生活中的新鮮事 - 時鐘

這是 Selina 高高掛在門眉上的時鐘. 左右兩個小圓圈圈分別是濕度及溫度.
我是一個出門玩也無法將時間丟在身後的人. 一方面要記得與台灣的時差, 才不會在不對的時間打電話回家; 一方面要記得店家或博物館營業時間, 也要記得交通工具的時刻表. 真的很佩服那些可以忘卻時間存在, 忽略時間壓力的遊人.
所以, Selina 的時鐘是我在不來梅最熟的"朋友"之一.
"Selina 妳為什麼要把時鐘擺得這麼高, 德國不是有夏令時間嗎? 妳這樣調時間不就不方便!"
Selina 想了想, "我沒有調過時間吔! 這時鐘會自己調到對的時間! 我真的沒有調過吔!"
真的還假的? 怎麼校, 它有連上 internet 啊?
"上面有雷達標示的時鐘, 好像會自己校時! 是啊, 它怎麼校啊?"


後來是 Selina 的婆婆給了我們答案, 在德國有三個大城市 (我忘了是那三個, 漢堡好像是其中之一)會發出標準時間的訊號, 有 radio controlled 標示的時鐘就有能力接收然後自行校時, 連手錶也有這種功能.
哇, 真是聰明又注意生活便捷的德國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