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回憶的成就者

上個星期四 (6/4), 是表定的插花課, 由於老師接了一個婚禮公司6/5 開幕記者會的案子, 要準備花材及會場佈置, 就將課程延期了. 但這個課程異動, 卻讓我們有機會參與會場佈置的實務工作. 為了這一天我興奮了好幾天, 怎麼說呢? 每一次課程的成品帶給的是自己的成長成就, 但這一次要做的事是為一個商務活動增生色彩, 工作的結果將影響一家公司給台灣的第一次印象及品牌質感, 哇, 是不是很重要?

我被分派到的工作, 是裝飾點燭儀式要用的點火槍及掛在入口電梯, Welcome board 及裝飾長欄的小圓形花的插花工作.
點火槍的裝飾, 打算用緞帶包纏起來, 再由老師做最後的點綴. 這個工作說來單純, 但我們在前一天先實驗了兩種做法, 後來又因為其中一支點火槍故障, 老師在當天臨時買了另一對不同款的替換, 又是另一種實驗. 很有耐心的重覆試著不同角度及方法去纏, 為的就是讓點火槍能以最美麗的身段完美呈現, 讓在這記者會裏只不過佔幾分鐘的點燭儀式得以順利又隆重的完成.
小圓形花, 是我們在基礎班首堂課程學的, 再屨屨的於後續課程中熟練它並變化出各式花形, 這應該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花形了, 插來也信心滿滿. 我們有四個學生幫忙插出 23 盆小圓形花, 當完成工作時, 看著成品, 大家都覺得好美, 好滿意. 也很期待看到在會場佈置起來的樣子.

這是隔天在美麗時尚新聞報 (Beauty Vogue News)的報導, 可以看到我們的一些成品,
http://tw.myblog.yahoo.com/cpblking-yahooblog/article?mid=22807

在老師的部落格, 也可看到成品的局部特寫,
http://tw.myblog.yahoo.com/hanaodoriko/article?mid=2504&prev=2507&next=2484

很有成就感, 看到一個商務活動如期而美好成功的畫下句點.

經過這次的體驗, 我覺得花藝工作成就的不是自己, 而是他人, 他人重要時刻的回憶 -- 婚禮, 生日, 紀念日, 求婚, 感謝, 開幕, 甚至是人生的終點 -- 在這些活動或儀式發起時, 人們腦海裏所想像的總是浪漫的過程, 感動的片刻, 美好的結局, 但真正編織這一切, 讓想像變成現實的多半是花藝工作者, 他們妝點出這浪漫, 製造出這感動, 成就這美好, 而留下喜悅的回憶. 好幸福的工作是吧? 執行中的每一樣事務, 都在堆砌美好及感動, 在這過程裏, 我深信花藝工作者在精神上透過這份不屬於自己的浪漫及感動, 從中也獲得了幸福感吧! 是不是很棒的工作!

不知有多少人曾經記得回頭, 將自己的滿意及感動回饋給花藝工作者或成就這項喜悅回憶的人?
而, 這些花藝工作者人生中的浪漫, 感動, 喜悅又有誰能幫他們成就, 帶給他們悸動及驚喜? 當他們已有過這麼多"雖不擁有, 但曾經參與"的回憶.

碎碎唸了一大堆, 言歸咱們的小圓花形! 怎麼掛起來後, 好像變得不太圓了, 當平放時, 怎麼看都覺得花形圓滿, 但掛起來後, 怎麼都變橢圓形或長方形了, 看來功夫還不到家, 要再加油! 所以, 真是別小看了圓形花, 因為它是最容易看到瑕疵的花形, 而別人也會藉此來評斷咱們的專業度, 只能說要練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