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的童年!

兒童時期的事已經很模糊了! 只記得, 13 歲以前的我, 常常這邊摔到, 那邊撞到, 對於治療及復建時的疼痛感, 依稀彷彿, 隱隱存在!

在還不太會走路時, 我就"高高"從腳踏車墜下; 才會跑跳沒幾年, 就被摩托車撞斷腿, 落地後還被滾燙的引擎壓中; 才剛顯現優秀的運動能力時, 就因遊戲摔裂手腕骨, 還不自知的去轉地球直到手麻舉不起來; 開始會幫忙做家事時, 就在好不容易完成大掃除工作時, 摔個倒栽葱, 腦震盪. 幸運的是, 這些傷痛都沒有在成年後的我留下痕跡及後遺症, 哇, 只能說, 真的是太幸運了!

不過, 媽媽是嚇到了, 記得一次與大學同學出遊, 因為沒有較年長的師長同行, 媽媽特別跟同行的同學說, "幫我看著惠寶寶, 她一玩起來, 常什麼都不記得, 連命都不顧, 你們要提醒她, 別讓她玩瘋了!" 哈, 或許就是小時摔到腦袋造成的 -- 同一個時間, 只會專注一件事, 而且很專注, 旁的事都不會注意!

會想到這些事, 是前些日子因剛注射化療藥物, 人不舒服, 又不好外出, 心情因只能宅在家而沮喪. 和媽媽相倚而坐, 回想過去的自己, 都沒生什麼病, 唯兒童時期不少的受傷史! 行動受到最大限制, 就是在被摩托車撞後的那一個月. 四五歲的我雖因傷不能走, 但大人抱上抱下的, 媽媽說, 加上有人會來探望, 陪我玩, 又有愛吃的蘋果, 每天還挺開心的.

聊著, 我想起當時有個味道, 就是與中藥一起燉的排骨, 之後都沒機會再嚐, 只在記憶中, 是很珍貴的味道!

外婆最後一次的中秋節, 她也曾對我提及這段童年往事!
那時, 親戚們聽到我車禍了, 紛紛帶著伴手來看我, 我好像大人物般, 一一"接見"訪客. 但, 有個叔公一直都沒有來, 直到數週後才出現, 那時的我見到他即說,
"你來啦, 我都快好了吔!" 看看他, 接著說,
"人家來都帶很多東西來, 你怎麼兩手空空?"
我記得外婆邊講邊笑, 她說, 那時的我就像個小大人, 講出來的話讓大人都吃驚! 非常伶牙厲齒!

想像一個不到六歲的女娃兒, 坐在椅子上, 講著客家話. 吼, 現在的我都講不出這種話, 那是我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