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佛心的保險專員

知道罹癌時, 是在我辭掉工作後不久! 醫療費用對當時的我確實小有壓力, 因為手頭上沒有什麼現金可供支用. 我拿出十八年前的保單, 自己細細的研讀, 裏面的名詞也不是很清楚, 好像勉強可以有些補助吧! 生病了還要張羅錢的事, 好像在乞求似的, 長這麼大以來, 還頭一次為錢煩惱.

自從學妹離開那家保險公司後, 我的保險專員不知換了多少個, 他們的名字對我來說是沒意義的, 看著繳費收據上的保險專員的名字, 就不過是一個名字, 是"他"還是"她", 未曾謀面.
撥了電話去, 對方休假中, 要一週後才銷假, 我順便問了是先生還是小姐, 原來是個"她".

一週後沒有收到回電, 我又撥了電話去, 她在, 她忙說抱歉, 因為剛回國很多事要處理. 我說明了狀況, 她馬上安排了隔天要來探望我, 順便對我解釋給付細節, 有點受寵若驚 -- 一個未曾謀面的陌生人, 在她忙碌的行程中, 立刻排了時間要來探望我這個"陌生人".

開門, 是一位頭上抓著髻, 一身黑衫的中年婦女, 有那麼一秒鐘以為是慈濟媽媽呢! 她是位藏傳佛教的信徒, 剛從印度朝聖回國, 結果, 我對她本人的好奇大過了我對保單的好奇, 我們聊了很多藏傳佛教的修行及她信仰的機緣.

人與人會相遇是種緣份, 要能交往, 還得投緣, 或許因為宗教的關係, 她與我的家人好像也成了好朋友. 面對她, 我總覺得她是上天早已安排好的一個人選, 一直在那兒, 等著來撫慰我, 讓我安定, 不浮躁. 每一次當我寄出住院醫療收據, 她接著都會來電詢問我狀況, 關心我的副作用, 讓我很受寵. 每次離開醫院時的刷卡, 完全沒有壓力, 因為我知道沒有幾天那些給付就會隨之入帳了.

看著其他的病友為了保險給付傷神, 或不愉快, 我真覺自己好幸運.

棲凰姊, 謝謝您, 您的關懷及積極不是源自工作上的要求, 而是您的同理心, 自然慈悲心起. 送上這盆花祝福您, 感謝您, 願您法喜充滿, 身康體健, 平安快樂!




花材: 玉簪葉 (5), 槴子花葉 (5), 仙丹 (黃, 2), 大綠果 (2), 維那斯 (12), 黑山草 (12支)
花器: 長形木盒
怎麼看這盆花, 就是存在著種佛境, 佛手輕捻, 焚香裊裊 ~~~ 空靈而潔淨 ~~~

謝謝老師又幫我記錄了作品, 真喜歡這兩張照片. ^_^

留言

waihan~huixian寫道…
在逆境中,能够遇到对我们付出爱心与关怀的陌生人,那是我们很大的福分。
惠寶寶寫道…
To waihan~huixian,
是啊, 這半年來我似乎都在與"陌生人"交往, 甚至倚賴他們, 讓我得以繼續享受生命的美好. 是很大的福份. 您也是有福份的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