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客

秋香綠的馬口鐵簡單的擺了兩朵翡翠粉玫瑰, 有股恬適寧靜感. 等待客人來到前的長餐桌 ~, 兩邊坐齊客人的長餐桌 ~, ~ 靜與鬧 ~, 鬧中的玫瑰會是怎樣的風情呢?


過去插花, 總是看花的面向, 花的姿態, 花的質感, 順著去插, 從來沒有個念頭, 待會兒這插好的花要擺那兒, 做什麼用. 這一期開始, 老師給每堂課一個主題, 要我們依主題去想如何讓自己的作品與環境結合. 這一週的主題是 Table coordination - 長餐桌.
我是不喜歡正式或華麗場合的人, 覺得拘謹, 所以, 一個田園式的長餐桌佈置, 就成了我的選擇.



老師拍得比較有氣氛, 還可以看看其他同學的作品, 會發現, 雖是同樣的空間, 但不同的花作及擺設, 讓空間不同了, 味道不同了, 而似乎鏡頭外的人也不同了, 有趣, 連過去看看.
因為想跳脫慣性, 現在選花時, 都會把自己第一感想拿的花擺下, 期望自己在色彩, 甚至作品個性上能有不同的表現. 這次的花材組合裏就出現了我不喜歡的百合, 還是很鮮艷的黃呢!
花材: 茶花葉 (1 大支), 槴子葉 (1 支), 耶羅琳 (黃, 2), 粉桔梗 (6枝), 泡盛花 (粉色, 3), 冰火玫瑰 (6), 火龍果 (綠, 1 大支), 羊毛杉 (1 大支),
不管多豔麗的色彩放在我的花作裏, 好像都隱去了, 不顯繽紛, 而亂中似又透著股寧靜的力量. 哈哈哈, 或許人家喜藏拙, 我喜藏優吧!

不管有沒有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 我覺得這花挺耐看的, 也耐人尋味. 每個角度各有風情, 就把它當花園轉悠轉悠.

撥弄一下泡盛花感受它的跳動, 摸摸羊毛杉感受它的柔順, 拍拍尤加利感受它的氣味, 真是當花園逛了!


四, 五天後桔梗漸凋零, 便把殘花收拾收拾, 用了淺盤造就出下面的風情, 羊毛群聚起來挺有原始風味的.

從長餐桌, 到花園, 雖是同樣的花, 換個環境, 換個心情, 都不同了.
空間因花不同, 花因環境不同, 到底是誰讓誰不同了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