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



和煦, 溫暖, 有股慈愛的光芒, 是這個作品給我的感覺.

人說我是樂天派, 非常地 energetic, 深信人定勝天 ... 是的, 我常對未來懷抱希望, 常認為人為何陷困境, 是因為自己想沈埋在其中, 若想脫離, 那怕是只有一點點, 慢慢地一點點變成一吋吋, 一尺尺, 當回頭看, 自己已站在那泥淖之外.
願以這個作品, 送給正為人生所苦之人, 或蒙受災難的人, 希望他們有與我一樣的力量, 面對老天給的難題, 仍能充滿希望, 一點點, 一點點遠離苦痛.


花材: 黃金石蒜 (3), 綠精靈 (5), 蝴蝶蘭 (橘褐色, 3), 海芋 (黃, 3), 綠玫瑰 (6), 康乃馨 (黃帶橘邊, 5), 流蘇 (2), 茉莉葉 (5), 火龍果 (1), 貓尾草 (8)




再次嘗試 Group 的插法, 成功了哦, 每一種花材個別群聚, 但却不覺得它們是個自獨立的, 而是感情很融洽的"好厝邊", 我很滿意, 超級喜愛, 這也是為何一早急急要 post 上來的原因. ^_^

經過兩次實驗, 我覺得 Group 的成敗在於花材選擇, 及色彩搭配, 每種花材量不要多, 而花材間的關係是靠顏色建立的. 會有好的效果, 我覺得是老師在花材採買時, 已事先幫我們想過, 大大減少了失敗搭配的可能性.


喜歡貓尾草, 逆著光, 可以看到透著橘色的光邊, 搭配蝴蝶蘭, 搭配黃金石蒜, 有如蠟燭在黑暗中給人的溫暖感; 蝴蝶蘭與綠精靈, 因著那橘褐色的肉穗花序及掌邊, 而襯出綠精靈高雅低調的綠, 陪伴在旁的綠玫瑰反而被強調出它的黃色, 原來它與黃海芋是"姻親"呢, 就這樣連繫出一掛"黃色宗親" - 後方的綠玫瑰和黃色康乃馨 ...
有沒覺得我很厲害, 居然有如此細膩的色彩佈局, 呵呵呵 ~~~ 佈局? 是事後諸葛啦! 插花時只有感性, 喜歡就放在一起. 賞花時才有這股理性來冷靜分析.


這堂課好開心哦, 覺得自己好像真的進步了! 老師說我今天的作品可以訂價 3,500 了. 記得之前插的一個水滴型作品, 老師說可以訂價 2,800, 呵, 我進步了 700 元. 不過學姐提醒我, 那會不會代表可以進步的空間變小了 ----- 很有深意, 是吧! 人永遠都要去嘗試自己的彈性可以到那裏, 即使會遇到彈性疲乏, 但渡過這疲乏, 或許又是另一個彈性延伸. 也可能, 一輩子都遇不到彈性疲乏, 一路享受著有進步的感覺, 好像也不錯! 哈哈哈 ~~~ 感受到我的樂天了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