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

在無事的週末午后, 我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帶著書或電腦到國家戲劇院或音樂廳, 一邊喝茶或喝咖啡, 一邊看書或處理永遠做不完的公事. 我尤好音樂廳的春水堂, 坐在穿堂的位置, 喝著我必點的翡翠檸檬, 聽著隱約從音樂廳傳來正在演奏的曲目. 即便手上處理的是工作, 仍有著一份閒適及愜意.

今年劇院誠品旁多開了一家哈瓦那咖啡, 好咖啡的我, 很快的它成了我的首選. 與朋友也常約在那兒碰面聊天.

這個週六, 與我家小妹約了去看幾乎每年都會去捧場的北京京劇院演出. 為了讓媽媽少為我操煩一餐, 我們決定去那家咖啡廳吃中飯, 然後喝咖啡坐到兩點, 正好可以看戲.

人尚未到劇院, 我已沐浴在那股熟悉的閒適及愜意感中.

興奮的推門走入誠品, 立即轉向左邊, 熟的像在家裏走動般, 要了兩個人的位置, 坐了下來.
服務生讓我有些陌生, 他們沒有穿白T黑背心的制服, 我沒有週六來過, 服務生都不是我熟悉的臉孔!

我點了燻雞肉潛艇堡加冰拿鐵, 小妹點了裸麥堡做素的再加一杯曼特寧.

咖啡先來了, 我和小妹品嚐著咖啡, 隨意聊著, 或輪流到旁邊的誠品翻翻書. 一會兒小妹的餐來了, 本來她想等我的來了再一快兒吃, 我要她先用怕冷了不好吃. 小妹一口口慢慢品味, 還不錯.

一半吃完了, 另一半也不見了, 奇怪, 有半小時了吧, 我的餐怎麼還沒來.

我招呼了服務生, 詢問怎麼餐還沒有來, 服務生趕忙與廚房確認, 然後回來答覆說,
"沒有燻雞肉了!"
"沒有了? 那怎麼不告訴我, 我可以點別的, 唉呀我等的好餓啊!"
"廚房以為已經出了!"
看看 12 點 30 分, 時間很夠, 我沒說啥, 就改點了另一個餐點.

和小妹繼續聊著, 一小口一小口省著喝著我的冰拿鐵, 想留著吃完餐喝! 眼看就要一點了, 我的餐還沒有上桌, 小妹說問問看, 我搖搖頭, 說等到一點! 時間一分分逼近, 餐還是沒有上, 也沒有服務生來說明! 我坐直了腰, 拿起了冰拿鐵一口氣喝完. 突地站來, 拿起包包走向櫃台.
服務生與櫃台人員很驚慌, 我什麼也沒說, 他們馬上知道我的意思, 我不等了~~~~~
"我不等了, 結帳, 那份餐不論你們做了沒, 我都不用, 也不可以算在我的帳上!" 我用高亢微顫的聲音說著.
櫃台人員直對我說抱歉, 一會兒又是請點心, 又是不算飲料費用, 我什麼也不想聽, 我遞給她誠品卡,
"我不要你們的招待, 多少就是多少, 記得誠品卡打折! 我是常客, 我對你們這一組人失望透了!"
櫃台人員不停的道歉, 我完全不領情, 連說好幾次,
"你們這組人真是另我太失望了!"

其實他們早知我已按捺不住, 小妹說當我一口氣在喝冰拿鐵時, 服務生已發覺, 並且到廚房嘀咕, 但那又如何?

我喜歡的空間, 我喜歡的氛圍, 因為他們而被玷污了! 在那份熟悉的閒適及愜意感中, 永遠都會伴隨著這份不快樂的回憶, 我可能連劇院誠品都不願進去了!
若做不到, 做不好, 或沒有準備好, 就不要來, 不要來沾染別人美麗的殿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