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夏季時尚花藝 - 次章

2008 Summer - Two: 永恒的伯利恒國度

終於遇到你了 - 伯利恒之星.
一直只在書裏或老師的作品照片中看到她 -- 它的名子及花朵都讓我有種濃濃的神秘感, 總覺得是一位穿著白色衣服, 戴著白色頭紗的波斯女郎. 別問我為什麼, 反正就是有這種感覺.

伯利恒之星與春蘭葉, 舞動著, 我彷彿看到了白衣波斯女郎隨著音樂一點一踏, 一點一踏, 手臂如蛇般隨著春蘭葉擺動著.


這個作品, 其實不難, 有耐心, 對生長點有概念就會插得很不錯.
老師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我們班上同學新燙的離子燙. 看到老師的作品, 我們會心一笑. 而我的 ~~~~~ 卻成了一頭隨性剪出有層次的長髮罷了!!
我實在對於重覆插春蘭葉很沒耐心, 胡亂的順著自己的意插. 後來, 我想像著自己是俠客, 春蘭葉就像我左一劍, 右一劍所畫出的劍痕, 有趣多了.
老師說, 線條很自然, 但有些方向依植物的生長來看是不自然的. 也就是說, 若不視它為植物就很自然啦! 其實是我插花時, 都沒有想到生長點的問題, 所以才會將枝葉插在矛盾的地方.

作品完成後的隔週, 阿姨及舅舅到家裏來玩, 看到置在櫃子上的它, 都直說這花種得好好哦! 哈, 不是種的啦, 插的啦!! 心裏挺得意的, 呵呵呵 ~~~
又幾天後, 伯利恒之星老去凋謝, 老媽花了 10 元買了支像天堂鳥的花回來, 換上去! 我的心中出現了一首歌 ~~ "燃燒吧, 燃燒吧, 火鳥 ...", 又想到了科學小飛俠的火鳳凰, 哈哈哈 ~~~ 像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