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夏季時尚花藝 - 多一章

大概是有點心不甘情不願放暑假去吧!

7/17 是最後一堂課, 再與同學見面要等到九月了.
我上完課不想走, 想與同學繼續打屁. 可他們要上乾燥花, 徵得老師的同意, 旁聽!!

趴在桌上, 看同學忙看到我也想跟著忙!
老師有沒有多的花材啊? ~~~
老師幾乎已要告訴我沒有, 她想了想, 決定把一位要延後上課的同學的花材讓給我, 哈哈, 這真的是"插花!"

正面~~


右側 ~~


左側 ~~


花材: 繡球花(1), 蓮蓬(5), 松果(4), 迷你玫瑰(6), 尤加利葉(8), 免尾草(5, 米色毛毛的), 鑽石花(5~6, 粉紅色)
這些乾燥花, 是老師預先處理好的, 其實我們在好幾星期前就看到他們在被乾燥! ^_^
插乾燥花, 要比鮮花更小心, 因為易斷易碎, 但相對的, 就比較不擔心摸太久手溫造成花材沒生氣, 不新鮮. 花的配置, 要更大膽, 線條層次都要比插鮮花時來得放, 因為乾燥花色相多半暗沈, 若不插活些就會更顯死氣沈沈. 我的尤加利一開始就沒有表現好, 就覺得作品呆呆的, 老師過來提醒了兩次. 不過在加免尾草及鑽石花時, 我的想像力恢復了, 我想像它們是飛上天的氣球, 結果幫我的作品加分了哦!! (剛開始時, 因為不太會用膠槍, 之前有被燙到的不好經驗, 所以很怕它. 或許如此, 整個過程讓我放不開, 一點想像都沒有.)
老師說, 我的藤藍正好有點右傾, 而我免尾草及鑽石花往右上方斜升, 讓作品很有平衡感, 及動感!!最高的那朵鑽石花用得很好.
喜歡! 乾燥花作品, 很有韻味, 深度, 值得一品再品. (照相技術不好, 拍不出那個氣味.)
我的插花問題, 在這個作品上又繃出來了, 老是插出花葉不自然的生長位置, 希望自己能更敏感些!!
不過, 也有進步的地方, 我越來越能評花囉, 老師說以後我先評, 她再評. 哈, 老師, 您不開頭, 我就沒感覺, 也就評不出來了.
所有的創作, 其實展現的就是創作人的審美觀, 欣賞某些人的作品, 代表與該創作人有相似的審美觀. 培養審美觀, 其實也是在培養創作力, 看得越多, 自己作品也會越來越有深度, 值得讓人一看再看.
九月要進高級班了, 真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