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初次見面

螺旋槳飛機, 在風的輕柔推送, 飄啊, 搖啊, 盪啊, 輕落在不來梅機場. 紅紅屋頂, 青綠樹葉, 在暖暖黃陽的照映下, 更顯耀眼動人, 我不覺貪婪地深深地吸一口氣, 想藉以洗滌所積累的勞困.

在我稍事梳洗, 打理好行李後, Selina 給了我一個份量十足的不來梅巡禮 -- 用雙腳認識不來梅.

綠樹扶疏, 花朵繽紛燦爛是我對不來梅的第一感. 公寓四週, 家戶門前, 窗前花檯, 都種有花木; 每一棟房子的外牆色彩不一卻又如此協調. 每戶主人似乎透過園中的花木及外牆色彩表現自己的品味, 有彼此較量的意味.



這是那家種的大號鬱金香, 真的超大, 一朵花同我的臉差不多大.


不來梅的住宅都有地下室, 突出地面有三分之一, 是一般住家的儲物間, 也用來停放腳踏車. 若是公寓, 地下室有欄柵隔間, 每一戶有自己的空間, 還配鑰匙, 不會有被佔用的困擾.


不來梅為威悉河貫穿, 威悉河兩岸可說是居民的育樂休閒重心, 其主要街道及廣場就在威悉河畔附近. 河兩旁都是高大樹木, 行走於上, 清風拂拂, 怡然自得. 我覺得不來梅整個就像個大公園.

從 Selina 家到市中心, 要穿過威悉河. 這樣的距離, 不來梅居民多半以腳踏車代步, 可惜我技術不良, 只能委屈 Selina 陪我散步. (那天晚上回去, 倆個人趕忙泡腳, 好舒緩舒緩那已走成"鐵"的腿! Selina 直嚷嚷, 要我下次把腳踏車練好再來!)

午後的廣場, 空蕩蕩的, 早晨可是不同的光景, 明兒早咱們就會來這兒逛市集.


下午 四, 五點下班時刻, 威悉河畔人羣開始聚集, 這可不是什麼特別節日的活動. 這條街啤酒店密集, 大家下了班都跑來這邊喝酒聊天.

我跟著 Selina 走過市中心的主要道路, 她沿途熱心興奮的介紹, 想讓我一窺她居住了八年的城市, 也希望我能愛上她的第二故鄉.

我們再度穿過威悉河, 意謂著已在回家的路上. 河面上有人呼朋練船; 馬路上, 行道上較之前熙來攘往, 但感受不到人們那種急切回家的心情, 只感受到一天工作後的放鬆閒散的心情. 我們是為生活忙, 用工作的心情過日子; 他們則是忙於生活, 直找點子妝點日子.
(未完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