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


這盆花是我家老二要我幫她家插的. 她與她老公年初四才回台灣度年假. 回到久無人居住的家, 她希望有盆花, 讓她的家有生氣, 活力和喜氣.

站在教室放置花材的桌前, 想不起來我這個妹妹對顏色的偏好, 一下拿橘色, 一下拿粉色, 一下拿紫色, 我的水桶成了調色盤, 什麼顏色都有. 試圖讓自己冷靜, 腦海中浮現的是她的笑臉, 那個心情好時才會有的傻傻笑臉, 她同她老公對話撒嬌的模樣, 覺得那個氛圍應該是粉紫色吧!

粉與紫色的組合, 是我的作品中非常缺乏的一個色系, 當一心為一個人準備花時, 我的主觀偏好終於不再主宰選花. 或許每次插花時, 我應該要假想一個對象, 不要只為自己插花, 才不易流於老套.

花材: 茉莉葉, 蘭花(紫粉), 虎頭蘭(綠), 粉桔梗, 風鈴(紫), 扶子(紫粉)

我想這真是屬於她的盆花, 怎麼看都是她那笑臉所洋溢出來的好心情及甜蜜滋味. 祝福他們夫婦二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