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之作 (研三)

有點像踩地雷一樣, 將花材投入瓶中時, 不知它會是如意的站穩, 還是隨意的傾倒於某一方, 只能隨著花材投入瓶中時落腳的角度及姿態自行找到舒適又安全的位置定形 -- 隨興, 自在, 不強求, 應該是對投入式盆花很好的註腳吧!

由於花材沒有任何的強力固定, 所以, 課後帶回家的只是一把花材! 這是回家後重新投入成形的作品, 還蠻喜歡的. 來, 花瓶迴旋一圈, 看看每個角度 ~~



中心結構扎實, 花材層次錯落有致, 尤加利的線條寫意, 不錯吧! 來一個高一點的拍攝角度, 給個漂亮的最後亮相 ~~ ^_^


我很享受投入式盆花的插花方式, 我尤其喜歡花材被投入後, 自行摸索著"瓶中生態", 而最終找到平衡的那一瞬間, 這讓我有種安全感, 感覺似乎永遠會有一雙手在我即將失足跌落時扶我一把.


花材: 茉莉葉 (6), 水仙 (黃, 2), 太陽花 (橘, 7), 翡翠香檳玫瑰 (6), 火鶴-綠寶石 (5), 蓮蓬 (3), 萬代蘭 (銘黃, 3), 尤加利 (4)

投入式盆花的重點主在顯現中心的扎實感及作品飽滿感, 所以在花材選配上, 多會特別搭配些花面大(如火鶴或百合)或有體積感(多分枝, 如水仙, 萬代蘭)的花材.
表現出盆花的飽滿扎實後, 還須注意做出花的高低層次感, 加上線條花材的隨興妝點, 一個成功的作品很容易的就呈現在眼前了.
對了, 花插入水的斜角也很重要哦, 若想作品大些, 更有空間感, 斜角大些, 呈現的作品極有舒適感; 若想展現時尚感, 色彩飽和度高, 那入水角度就直立些.


有閒有時, 何不來個隨興之作, 逛逛花市, 加上一個簡單的花瓶, 居家美化, 氣氛都不一樣了 ~~
這一堂課, 讓我覺得插花變容易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