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開了!!



去年生日, 小花送了一盆蘭花來.

花送到時, 正值工作及學業忙碌之秋, 天天像是扛著炸彈上班似的. 收到它, 著實讓我開心了"十秒", 有點好心情. 接著, 忙碌讓我再也沒空去注意它.

直到有一天, 四樓的 Dolly 上六樓來開會, 會議開始前, 特別繞過來我的座位聊天. 她有養蘭, 對蘭花挺了解的. 她說, 幾次上來看我的蘭花, 都沒有遇見我. 蘭花很漂亮, 她好想要一株. 後來, 她覺得盆栽的配置及處理都很好, 不想破壞, 就作罷了. 那時, 我才想到, 蘭花送到我窗前個把月了, 沒給它喝過一口水. 就這樣每隔十幾二十天, 記得了, 就給些水, 要不就放著它"口乾舌燥". 或許, 就是這樣, 對了蘭花的習性, 讓它苟延殘喘了下來. (真悲慘, 在我手上的植物活的真是辛苦!)

去年底, 我帶它回家, 沒幾天一顆顆的花苞冒了出來, 連同盆的其他綠色植物也競相生長, 真是熱鬧非凡. 欣賞欣賞我的蘭花開花歷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