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_^

最近新出的 Ford Escape 電視廣告 -- 小娃娃對著過往的男仕叫著"爸~爸." -- 這樣的景象,在每次播出時, 都抓住我的目光, 引我回到三歲時的一個場景 ~~ (我怎麼會記得這麼小時的事呢? 是外婆告訴我的. ^_^)

那一年, 爸爸北調新竹部隊, 媽媽帶著我和妹妹(小妹還沒出生)搬離台南官田眷村, 住進了美濃的外婆家. 一下子, 天天看不到爸爸, 就老是唸著. 外公的照相館就開在美濃公車站對面, 媽媽都會在那兒幫忙, 因此我也"坐鎮"店中 -- 在店門口蹲著, 看著對面公車站的往來旅客, 一見到身穿軍裝的, 就衝著人笑, 大叫爸~爸.

外婆說, 她那時看到我這樣子, 惹得她想哭, 覺得家人分開住, 爸爸不在身邊, 小孩子很可憐. 但是, 過沒幾天, 習慣了美濃的環境及親戚朋友後, 爸爸, 哼! 沒空去想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