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與果



開花結果 -- 若每一件事都能開花結果, 那是多麼圓滿啊! 願將這束花送給努力的人, 祝福他們所努力的事都能開花又結果!

或許就是我選配了多種果實, 這束花真是好難, 費了不少力氣嘗試, 一度好想改花材, 經過一番掙扎, 就在小太陽快熟的時候, 終於找到這適切的配置! 真是要有好"果", 終是要有一番耕耘啊!

花材: 孔雀椰子果 (一大串), 尤加利子 (綠, 尖頭的, 2 支), 火龍果 (綠, 1 大支), 乒乓菊 (白, 3), 小太陽(黃, 6), 大頭白玫瑰 (5), 凸菊 (1 大支), 槴子花葉 (4)

槴子花葉的選擇是一個很專業的課題哦, 由於我所選的花材多是單頂一支的, 老師建議我使用槴子花葉較有散枝的來充實花束, 不過, 好像沒把它發揮的很好. 下次花材搭配時一定要注意, 而且要記得表現出來.

回到家我將原本封閉似的圓筒包裝改成前開, 再用鉛筆捲邊, 讓孔雀椰子果能舒展出來, 挺不錯的.

喜歡! ^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