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知道了!

術後有四個月了, 傷口早已癒合, 但皮膚之下的復原如牛步行進!
偶爾的神經抽痛, 或肌肉緊緊伸展不開的疼痛, 雖不舒服, 但卻是另人振奮的, 這表示是神經又多了些知覺, 感覺得到.
最近幾次更換美容膠時, 雖然大部份的皮膚仍是感受不到生理食鹽水淋過, 或棉花棒抹過的感覺, 但已有一小塊皮膚已能感受到美容膠撕開時的微痛, 真是"痛"快人心!

星期一 (7/6) 用早餐時, 左胸突地抽痛, 這種情形在術後已出現多次, 早已習慣, 但那天, 我震驚地忘了動作, 一再地在腦海確認疼痛的位置, 忽地潸然淚下, 一旁的媽媽嚇了一跳,
"怎麼了?"
"大腦知道了, 大腦知道了!"
'什麼大腦知道了?"
"大腦終於知道它不在了!"
"那不是已經好幾個月前的事了?"
"但是大腦現在才知道嘛!"

醫生曾告訴我, 一般在術後兩, 三個月才會真正意識到切除的部份不存在了, 那時的我只是點點頭, 無法清楚明瞭其意, 心想切除就切除了, 還有什麼意識上的問題. 後來發生神經抽痛時, 猛然會感到恐懼, 怎麼自己的左乳房的乳頭或某個位置會疼痛, 以為又有壞東西, 幾秒後才會理解東西早已不在了怎麼會痛, 真是過度緊張, 自己嚇自己.
星期一早上, 第一時間意識到疼痛位置已不是左乳房了, 而是開刀後的樣子. 是啊! 大腦的訊息傳遞已確實 map 到我現在的形體, 它已忘了原來的樣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