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nd 5

第五次化療安排在 6/30, 沒有因為已有幾次經驗而顯得識途老馬, 還是一樣的緊張害怕!

緊張什麼? 害怕什麼? 就是那週而復始的感覺吧! 這次做完, 只剩一次"週而復始"了!

這次的化療室好安靜, 常與我聊天的病友倦得呼呼睡著了, 而其他二位病友是第一次碰面又屬婦科, 也不知該從何談起! 由於治療久了, 眼睛畏光, 注射護士好心將燈熄了部份, 惹得我哈欠連連.

坐我旁邊的婦科病友, 本在閉目養神, 聽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與注射護士聊天, 她也坐了起來聊 ...
"妳打幾次了?" 我問, 護士沒等她回答, 直接幫她回了, "n 次!" 我一聽, 不知該講什麼, 也不敢再說什麼. 倒是她淡淡地說, "第十次了吧, 六次婦癌標準療程, 第七次開始乳癌療程, 身體根本無法負荷, 因為前六次的藥物對身體的傷害太大 ... ", 我看她身形纖弱應是此因吧, "後來醫生改藥才比較不辛苦!"
後來, 乳房中心的個管師特別來詢問她的用藥狀況, 我才知道未來還有九次的化療在等著她.
她比我先注射完, 回病房時, 身上仍接著點滴, 護士問她還是住四天嗎? 才知道她每次都要住個三四天來觀察藥後狀況. 看著她離去的身影, 我感慨女人的辛苦, 也深覺自己的幸運.

這位病友的狀況對我可說是一個震撼, 從她身上讓我真正體會到癌症對人身心理的打擊, 更理解化療對人體造成的傷害及痛苦, 在她面前我很難自稱是一位正在努力抗癌的病人. 那淡淡的說話語調, 那轉身回病房的背影, 一直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只要不舒服上身時, 我就會想到她, 也就更能面對.

只要再面對一次了! 這種期待最後一次的心情, 日子似乎變得好長, 好慢! 還好可愛的朋友們, 在這等待的期間裏, 安排了會面, 讓我每隔個幾天就有件好事可以期待, "長"日子似乎也就顯得容易過. 感恩咧!

白血球表現不錯, 讓我可依計劃排定了最後一次化療. 醫生說六年級生了, 要畢業了. 醫護人員見到我就會加油著說, 只剩最後一次了, 要畢業了哦 ~~

要畢業了? 我要畢業了吔!

看著鏡中的自己, 那一左一右的不同, 開刀了? 真的生病了? 真的罹癌了? 是真的? 而這一切, 再一個循環就都結束了!

~~~ 如夢初醒, 弄不清是夢是真 ~~~
有人問我心情如何, 不知該如何形容, 只能這樣回答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