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新鮮事 - 暴動?



這兩張是某個週日早上, 在不來梅火車站前拍的, 很多武裝警察, 人高馬大的, 肅殺氣氛迷漫.
在車站廣場對面, 也有一排騎警在那邊候著! 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我帶著不安的心情, 又不自覺的猛按快門.
左顧右盼, 緊張兮兮地走入車站, 哇, 兩側站著鎮暴警察, 抬頭看看車站二樓, 置高點也有警力佈署, 應該是指揮中心吧!
這是車站的一角, 有穿綠色或綠橘色衫的人群聚, 或掛著綠白圍巾,


在車站外面其實也可以看到大批類似穿著的行人, 哈, 不小心拍到帥哥, 也有扶老攜幼的 ~~~


搞半天是有足球賽, 不來梅球隊在 2008 打得很不錯, 那一天他們要對上漢諾威球隊, 兩隊為取得進入歐洲足球賽的人場券而爭奪得很兇!
我只拍了不來梅的球迷, 其實在前往車站的路上, 也可看到成群結隊身穿紅衫的漢諾威球迷, 有些在步出車站時, 已步伐踉蹌 (早喝茫了!)! 每一群, 一定都會扛著一兩箱啤酒, 口中唱著歌, 看來豪氣, 聽來磅礡! 這兩隊球迷調性真的大不同!
現在知道了吧! 這些警察就是為了"恭候"漢諾威球迷的!
那天走在市區, 我很愛那種走到那都看到同隊球迷聚集的感覺, 一群一群明明都不認識, 卻因為支持同一個球隊好像有了共通語言.
台灣人應該瘋棒球吧! 真希望有一天我們的職棒也能營造出這種城市對抗爭勝的氣氛, 但可別為球賽"暴動"就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