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 (研三)

什麼時候, 我們會仰望?

天空好美, 我仰望 ...
放風箏, 我仰望 ...
曬太陽, 我仰望 ...
賞月看星, 我仰望 ...
發呆沒事幹, 我仰望 ...
鳥便便到頭上, 我仰望 ................ 因為怕還有第二坨!

仰望, 是個有什麼象徵意義的姿態呢? 浮現的畫面是一個少女合十跪下仰望, 祈禱, 祈求 ~~~

伯利恆之星, 總給我聖潔, 遙不可及的感覺, 因為它總是被長長高高的插著, 超然於其他的花材之上! 小太陽, 一個個企盼的臉龐, 好像等了好幾個世紀, 才能如此接近伯利恆之星, 小太陽伸著手, 跳躍著, 只想摸一下伯利恆之星, 一下下就好了! 伯利恆啊 ~~ 咱們可是放鞭炮, 張燈結彩歡迎您哪 !

願大家都清楚自己的伯利恆所指引的是什麼, 且終是尋到它! ^_^


花材: 伯利恆之星 (1), 小太陽 (粉橘, 1), 小太陽 (白, 12), 水仙 (紅, 6), 火龍果 (綠, 1大支), 白竹(4), 茉莉葉 (2)

老師的評語: 真是奇特的搭配, 卻很耐看, 有時尚感! 小太陽表現的很好, 最高的那支火龍果與伯利恆之星的姿態配合的很好! 雖奇特, 其實都可以找到理論來解釋這個作品, 很好!

這盆花, 差一點變成伯利恆之星迷航記, 最後我把花材簡單化, 才收尾成功, 僥倖啊!
老師在上課那天問我, 為何放了一朵粉橘小太陽, 我當時的回答是說, 因為只選了一支伯利恆之星, 直覺要有一個只有一朵的花材來呼應! 不過, 現在我知道了, 原來那代表的是我自己! ^_^
越看越喜歡, 越看越想笑的作品, 說不上的奇怪感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