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插圓形盆花

這兩週我參與中級班的課程, 補我五月去德國而沒有上的兩堂課.
雖是中級班的課, 卻讓我豁然開朗, 懂得有意識的去進行自己的作品.

老師這一期很辛苦, 為了配合學生的時間, 她在週三晚的時段, 同時開兩個班, 一個基礎班, 一個中級班. 參與其中, 見到學妹們正摸索著過去半年自己曾走過的路 -- 我看出了他們花作中的問題點, 我看到了花材在他們手中漸漸失去的新鮮度, 重點是我比較得出花作的差異好壞. 我低頭淺笑, 欣喜自己的進步, 多麼奇妙啊! 原來我會進步, 我有成長!

把玩著手上的花材, 變得有想法了, 而且, 我知道如何插出不同的風味. 奇妙吧!

花材: 茉莉葉 (5), 康乃馨 (粉橘, 3), 大頭白玫瑰 (淡粉色, 8), 石斛蘭 (白, 2), 唐棉 (3)
花形: 圓形盆花 - 平均分佈法



這次的大頭白玫瑰, 枝條纖細, 施力點一不對, 就會折到, 總共 8 朵, 折到 4 朵, 50% 的折損率.
沒關係, 反而讓花朵插得參差錯落, 整個花作有層次, 活潑極了!

欣賞一下 5 月初插得另一作品, 也是圓形盆花, 採集中型分佈. 哇, 好豐盛的花作, 都滿溢出來了!
http://phoebechat.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01.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