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老師

從德國不來梅回來, 都快五個月了, 照片都還沒整理好.
今天與 Selina 透過 MSN 語音功能聊天, 聊到她那 7 歲女孩的近況.

話說這 7 歲女孩兒, 可是我的德語老師呢!
哈哈, 她只會講一丁點的中文, 最會講的就是 "不知道". 我們倆每次講話, 都在 "不知道" (聽不懂) 或她大嘆一口氣中 (講不出來)陷入僵局. 這時, 就會聽她劈哩叭啦講一堆德語, 再由 Selina 翻譯給我聽. 所以, 我們倆做最多的溝通, 就是動手動腳 -- 搶東西或打來打去 -- Selina 說, 她怎麼會多了一個這麼大的女兒.

下面一大串, 是 Selina 及她女兒教我的德語, 括號內是我標的發音 ~~
Guten Morgen! 早安 (姑藤 摸梗)
Guten Tag! 日安 (姑藤 踏)
gute Nacht 晚安 (姑ㄊ 納喝特) -- Good night
danke 謝謝 (當可)
danke schön 非常謝謝 (當可 遜)
tschüss 再見 (去死)
Kuchen 派 (枯很)
Torte 蛋糕 (偷ㄊ)
Ausgang [人的]出口 (奧斯槓)
Eingang [人的]入口 (愛槓)
Ausfahrt [車的]出口 (奧斯法特)
Einfahrt [車的]入口 (愛法特)
Autobahn 高速公路 (奧偷棒)
Straßebahn 電車
Kaffee 咖啡 (卡 ㄈㄧ)
Apfel 蘋果 (阿 ㄈㄜ)
Apfelschorle 蘋果水 (阿ㄈㄜ秀了)
Eier 蛋 (ㄟ兒)
Erdbeere 草莓
und 和 (問的)

記得那天, 她教我講早安後, 她轉頭對 Selina 說, 要我明天一起送她去上學, 我當然是很樂意的滿口答應. 接著她又同 Selina 說了一句話, Selina 哈哈大笑. 原來這小子是提醒我, 見到其他人要記得說 ~~

"姑藤 摸梗"

吼, 真是給它三條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