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態 - 鷺鷥

最近畫畫課程走到硬式粉彩, 老師要我們用水砂紙, 以四張為單元, 畫系列小品. 老師見大家畫小品畫得興味盎然, 決定讓大家再多畫一個系列. 在完成 "光" 系列之後, 在一堆都是禽類照片裏, 我挑出了四幅我想表現的 ~~~ 姿態 ~~~

對毛皮動物或物體, 我一直有種莫名恐懼, 看到, 總有股涼意從下背脊浮上. 可以想像的, 在一大堆禽類照片裏翻找著靈感, 是需要些勇氣及堅持. 翻啊 ~ 翻啊 ~ 心, 平靜下來了, 開始注視, 注意到的不再是那些"毛", 注意到的是它們的姿態反應出的情緒.


最上面那隻鷺鷥, 它的肢體告訴我, 它超不爽其他四隻, "呸~", 我似乎看到它吐了一口痰, 然後將翅膀插入口袋 (若有的話, ^_^), 轉身離去 ~~~


它們的姿態, 讓我注目, 移不去眼光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