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 - 中級 - 次章


Chapter Two - 籐籃花禮 - 集中型圓形盆花
花材: 茉莉葉(3~5), 小太陽花(3), 乒乓菊(5), 唐棉(3), 丹薇玫瑰(10), 中康乃馨(3), 松蟲草(5)

老師的評語: 插得很自然, 與之前的風格很不同. 松蟲草加得非常好, 跳出了籐籃框框, 作品的故事從藍外開始訴說著.
(老師解說時, 惠寶寶雖高興, 但卻因不會欣賞老師所謂的好而頭痛. 不會欣賞, 又怎能插得好呢? 花都很漂亮, 都有其姿態, 所以, 我看任何一個作品都美啊!! 老師花了點時間說明如何檢視作品 -- 試著將作品像切蛋糕一樣去剖面分析, 花作中要避免直線, 或僵化的線條. 好像懂又好像不懂. 老師笑說工程師性格又來了.)

這盆花, 我插來隨性, 沒有做太多的調整, 或許如此, 才插得如此自然吧. 我喜歡這次的作品!! 掌聲鼓勵.





集中式的插法 -- 同種花材或同種顏色集中在同一區塊, 讓這盆花從不同角度看都有不同的風情 ~~ 是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