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飛往不來梅 (Bremen) ~~

5/6 17:10
早早就到了機場, check-in 時才知班機將延誤一個小時四十分鐘, 整整近四個小時的空檔在機場能做啥呢?! 看行李過檢後, 心裏邊盤算著, 一邊也很快過了隨身行李及證照檢查. ~~ 啊 ~~ 本來計畫要提錢換歐元的, 這下可不好了, 身上只有二仟多塊台幣, 沒有任何外幣. 還好進關後旁邊有個外幣兌換站 (沒有提款機!), 只好換了 40 歐元帶在身邊安心. 還好不來梅的朋友有幫我準備歐元.

5/7 00:00
班機在曼谷過境, 午夜時分, 機場仍是熱鬧非凡, 免稅商店人潮穿流, 安檢隊伍排了長長六列.
好想睡, 終於輪到我了. "Bring any liquids?", 我拿出我隨身的水, 裏面大概還有一些些, 安檢人員沒好氣的說, "Empty!", 我站在那兒只能當場喝光(總不能倒在她身上), 她看了眼點個頭, 讓我進入下一關. 我環視了四週看有無同班機的人, 怕自己耽誤時間, 這時我發現不少旅客在那裏猛灌礦泉水. 唉, 為了少數恐怖份子, 把大部份尋常百姓們都當"賊"了.

5/7 5:55
真是厲害的機長, 在台灣延誤的時間居然被他追回來了, 準時抵達阿姆斯特丹. 前往不來梅的班機將於 11:50 起飛, 又是另一個漫長的等待.
雖然我的目的地是德國不來梅, 但入關檢查是在第一個申根入口國進行, 所以, 在阿姆斯特丹轉機前往歐洲其他申根國家前, 要先通過證照及安全檢查. 這次的安檢讓我有點不舒服. 在排隊時, 我看到很多人被搜身, 那是幾近於一吋吋的全身摸過, 排在我後面的女生一直唸, 為什麼要這樣檢查.
終於輪到我了, 我儘量讓自己露出可愛的笑容(心裏是這樣想啦, 實際可不可愛, 就不知了.). 海關拿了個籃子要我將所有液體放進去, 我看前面的人把保養品都拿出來了, 我也把隨身的乳液及化妝水拿了出來; 啊 ~~ "Laptop" 也要掏出來? 心中雖充滿一堆問號, 也只能照著做; 過了金屬探測門後, 海關讓我把東西收好, 我的所有檢查就結束了. 我回頭看看其他人, 那些人與我一般樣, 為何需要更進一步的檢查?! 好累, 管它呢, 我得找個好地方來消磨這五個小時的待機時間.

5/7 7:24
因為安檢, 身上已沒有半滴可以喝的東西, 通關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買水. 機場商店很多, 無心逛, 只想買水. 哇 ~~ 看到了, 經過一堆人身邊, 如獲至寶的拿起一瓶 500 ml 的礦泉水. 啊? ~~ 2.7 歐元, 什麼~~ 要一百多塊台幣. 在人家的地盤, 也只好乖乖付錢.
在五個小時的等待中, 口渴了, 省省地喝一口. 在登機前正好將最後一口倒入口中.

5/7 13:00
我美麗的不來梅朋友, Selina, 隔著門的透明玻璃向我招手. 終於到了, 領了行李, 大步走向那玻璃門, 和 Selina 來個大擁抱, "路好遠啊 ~~", 我哇哇叫著.
"路遠" 豈只因那實際的飛行距離, 最大的部份是來自那漫長的等待時間及安檢過程.

Anyway, 我已在不來梅, 它的暖陽及綠意已浸染我的每一粒細胞, 心中雀躍只想一覽 Selina 的城市.
(阿姆斯特丹及不來梅比台北慢六小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