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畫的是什麼符? 又一篇!!



最近在做的練習是先以碳精筆進行素描, 然後再以粉彩進行敷色, 這樣的進行方式, 很能營造古典畫派的氣氛. 我對這種畫法很困惑, 抓不到完畫的感覺, 不太會收拾. 總覺得還可以再做下去, 但繼續畫的結果是, 與一個小時前似乎沒差別, 枉枉只能帶著無耐停筆.

上週把畫作帶去給老師看, 老師說很好, 僅幾個最亮的部份做上去即可. 我一臉糊塗, 問這問那要解答, 老師要我別在意, 這三幅畫只是要我們和粉彩建立交情, 熟悉了媒材, 進而用它, 不要反被它用, 或受限於它. 是啊 ~~~ 只能說階段性任務完成囉!

第一幅畫的素描在之前我有 po 上來, 現在敷了色, 應該很能辨認了吧!! 是取景於基隆太平島的淺水窪地.

下面這兩幅, 很可惜敷色前沒有先將素描拍下來, 雖然上了色更真實, 我卻喜歡素描所顯現的深沈靜默.


越畫越感受到自己的能力, 不再懼怕; 在畫中我清楚看到我所喜歡的自己. 要畫下去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平行花 - 竹籬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