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 (七)

課程 7: 高腳花 -- 三面圓型花 -- 平均分佈法

老師的評語: 很秀氣, 很好, 不需要做調整.

若大家參加婚宴有注意的話, 就會看到這樣的應用.

花材中的松蟲草 (挑高插的那幾朵), 一般居家瓶插或花店作品不常看到. 某次上課, 在老師工作室看到, 一朵, 長長的插在瓶中, 讓我覺得像位打扮摩登入時的女子, 斜倚在沙發扶手, 眼睛盯著她想注意的人或事物, 特別是紅色的更讓我有這種錯覺.

這次, 班上同學都插得比我大, 這也是為什老師會用秀氣二字來形容我的作品. 看, 搭配花器, 是不是很有女性姿態, 丟丟秀秀, 婉婉約約的.



鳥瞰, 就看得出是圓形花. 基礎班一直都在練習圓形花的應用, 它可以延伸出很多變化, 應用廣, 所以, 要熟悉它. 圓形花萬歲!!


學習插花, 除了作品的形之外, 花色及花材的型態及應用, 我認為更重要, 也是困難所在. 希望我能學得通, 下次是基礎班最後一堂課了, 惠寶寶已經開始期待中級班的美麗約會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平行花 - 竹籬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