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 (八) - 基礎最終回

課程 8: 古典高腳花 -- 三面圓型花 -- 平均分佈法

老師的評語: 今天, 大家的花型都比上次的進步很多. 惠寶寶今天的花型有點後傾, 主要是中間挑高插的小手毬有向後退的感覺, 將它移到前中就應可改善. 大家實在對花太"熱情"了, 我們休息一下, 也讓花喘口氣!

課程 8 與 7 其實是同樣的花型及插法, 差異在於主花多了一種, 而用來跳躍的花材, 由松蟲草改為小手毬. 練習重點在於, 當主花花材種類變多了要如何配置, 以及如何與小手毬"相處". 這小小的不同, 難度卻增加不少, 怎麼插都怪, 這邊調調那邊調調, 眼見花瓣漸憔悴, 老師不得不叫大家休息一下.

小手毬, 是今天新認識的"朋友", 花期很短, 四月中後, 就要明年見了. 它葉子很迷人, 很可惜的是我插不出它的風韻, 只能中規中距的將它呈現出來.

最後一張照片是在成品四天後, 由於牛奶妹(玫瑰)開太大了, 我把它們重新插過. 小妹下班回來同我說, "小手毬的姿態變的好 ...", 她比畫著她的雙手, "它們會自己找到舒服的空間生長嗎?" 我淡淡的說, "我重插了!"
有差異嗎? 我左看右看, 瞧不出端倪, 實在對它沒想法, 只能待明年再相處看看.



(重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平行花 - 竹籬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