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扇

定睛看, 我看到了舞動扇子所產生的視覺暫留現象!
好像有位纖細女子, 拿著一把扇子, 旋轉起舞. 舞弄著扇子, 帶出線條, 綿延出一扇接一扇的視覺效果.



這是在高級班學的扇形的變化. 沿桌面畫一條橫線, 應可看到上下正反兩個三角形, 整個看來有點菱形的樣子. 下方的三角形要表現出向下與往外流動的感覺. 就衝著最後這一句話, 最後上尤加利葉時, 表現得非常誇張, 第三張照片就可看到那流動的氣勢.

很喜歡這個花型, 第一次插雖掙扎, 但心中有鼓澎湃感, 到最後的尤加利才得傾瀉.

花材: 茉莉葉 (9), 木瓜葉(5), 星點木 (5), 尤加利葉(5), 大康乃馨(5), 海芋(酒紅, 5), 翡翠粉玫塊(12), 虎頭蘭(黃綠, 5), 桔梗(白, 5), 石斛蘭(白, 3)
用途: 講台花, 收禮桌花 (沿桌延擺放).



仔細看玫瑰的表現, 我自己都有些許驚豔, 那進出間所表現出來的層次感, 只能用精彩來形容, 呵呵. 老師說我的 in & out 表現得很好. 我很喜歡翡翠粉玫瑰與黃綠的虎頭蘭搭在一起所呈現的嬌嫩感, 要記得這個顏色搭配.

這個作品, 還可細究之處就是花的分佈. 老師要求我們只要逢數量為 5 的花/葉材, 就走 S 形分佈, 可使作品看來流動自然, 避免花材的分佈不均. 雖然我插到後來都快要搞不清 S 怎麼寫了, 但很高興自己有要求 S 形分佈, 讓整個作品看來空氣感十足. 呵呵, 我又在自得其樂了!



看到我那誇張的尤加利葉了吧!
老師說: 雖誇張, 但不失平衡感, 用得不錯! 惠寶寶的花通常有著冷靜與熱情間的衝突.
回頭看看自己的作品, 不難看出, 我往往在最後處理線條花時, 開始狂放, 然後再用點狀花東點西點. 為什麼會這樣咧? 其實這也沒啥特別, 說穿了其實與作畫收尾是一樣的. 會不會有點唬人?! ^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