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樣風情



哈哈哈, 兩張照片會不會以為是不同的作品? 迥然不同的風情!
一面是精心安排, 一面是隨手拈來, 十足水瓶加 AB 個性, 說變就變!

老師講解時, 我笑說是南北半球, 一個是北半球的耶誕氣氛, 一個是南半球的熱帶雨林, 下面的照片還可以看到赤道南北交錯的風情. 真不錯, 很喜歡, 顏色我喜歡, 兩樣風情我喜歡! 綜合起來, 就是舒服. 不由深深得吸口氣, 長長得吐口氣, 哇, 對著電腦也可以做 SPA! 哈哈哈 ~~~

花材: 茉莉葉 (3), 油柑(1 大支), 葉牡丹(紫, 1), 大銀果(1大, 1 小), 高粱(2), 綠精靈(火鶴, 2), 斑葉蘭(6), 尤加利葉(2), 豬龍草(2), 小米(5)
老師評語: 很成功的作品. 正面的結構相近, 葉牡丹一層層葉片的外形及斑葉蘭與綠精靈採用一層層交疊的插法, 都是份量足, 面積大的結構. 但, 中間巧妙地穿插了圓形點狀的大銀果及上方點狀的高粱, 讓盆花變得生動輕盈. 背面與正面截然不同的風情, 趣味十足. (最後那一句, 不知是不是也是正面評價, 不過, 老師說是成功的作品, 我就很開心啦!)

看看"赤道"的表現吧! ^_^



紫色葉牡丹, 教我如何不用它. 一層層裹著, 還有那葉片上的紋路, 美!


再看看斑葉蘭, 那一條灰, 一條黃, 一條綠, 多層次的綠, 大自然居然可以在一片葉子上, 放上那麼多色彩, 妙啊!


只要插花的人, 能夠發現花材之美, 讚嘆大自然的斧及工, 很難沒有佳作的. 又是一個滿意的作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