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與逆 L (研三)

連兩個星期, 老師特別教我們英國古典花藝的 L 型, 分成正 L 及 逆 L. 這花型要插好很難, 而又要插得好且讓花保鮮期長更難. 上週插的是正 L (白色系), 我是大挫敗, 海棉爛到像攤泥, 到第二天花都開始枯萎. 這週插的是逆 L (紅色系), 稍微有點心得了, 應該可用大成功來形容吧! ^_^

我很喜歡這個花型, 好像要我們遵循著那個框架, 但又好像鼓勵我們越過那個藩籬, 才能創造出更悅人的 L 花. 喜歡它, 在於它的豐富性, 雖看似 L 型, 但每個作品卻是那麼的不同, 不同的姿態, 不同的個性, 不同的風情, 每一件都值得細細端詳品味! 真是一個千面女郎!








看著上面的照片,
當正L 及 逆L 面對面時, 它們是彼此相擁, 還是針鋒相對?
當正L 及 逆L 背對背時, 它們是彼此依靠, 還是反目成仇?
當紅與白同時被用來詮釋時, 到底那一個是安全, 那一個是危險? 到底要表達的情緒是喜, 還是悲?

咦, 好矛盾啊!


花材:
正L (白色系) - 茉莉葉(3), 梔子花葉(3), 小太陽(白, 5), 繡球花(粉綠, 1), 白玫瑰(10), 白桔梗(少許), 翠珠(淺粉紅, 少許), 石斛蘭(白, 3), 樺木(3)
逆L (紅色系) - 茉莉葉(4), 梔子花葉(2), 紅薑花(5), 小太陽(紅, 7), 冰火玫瑰(10), 萬代蘭(暗橘紅, 3), 尤加利葉(5), 火龍果(一大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