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 來碗紅豆冰! (研二)

好久沒去插花了! 一樣熟悉的教室, 卻有種恍如隔世的陌生感!


花材: 小耳朵 (洋紅色, 5), 桔梗 (粉色 x 11, 米黃 x 2), 天鵝絨 (白, 3), 水仙 (粉, 5), 翠珠 (白, 2), 茉莉葉 (4), 樺木 (3).

太久沒插了, 老是找不到感覺, 海棉被我欺負的慘不忍睹, 花都站不穩, 受不了了, 重插!

再來一次的結果, 也沒有太好, 胡亂把花都擺上去後, 就擺爛要老師改! 哈, 老師說, 實在挑戰太大了! 從這裏就可知我插得有多麼不讓人滿意!

最後, 老師終是把我的作品救回來了, 但海棉洞洞太多, 花都沒法兒插得太牢, 花無法正常吃水, 老師要我回去再重插!

天啊! 今天挫折已很大了, 本想敷衍了事, 不管它! 可這些花厭厭一息, 看得心疼, 就只好硬著頭皮插第三次!
哈~~ 像不像一碗紅豆剉冰 ~~
不過這次終是抓到插花的順序, 比較有章法的完成了這個作品!


拍了照片, 寄給老師, 看看老師如何評:

每一面的花材都分布的很均勻, 就是這樣要有輕重高低,
小耳朵的高低位置自然得多
整體的形狀無論是不是圓型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花看起來要自然但有次序.

這一次的就很棒啊 !!

信心回升, 希望很快我又可以去插花, 這是讓我快樂又期待的事! 再來多看幾眼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