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扇形花(高級班)

扇形花是英國花藝極為經典的花形, 透著典雅的風味. 腦中出現的畫面是李安"理性與感性"的場景, 感受的是一對姐妹花不同的性格. 花作不同的面向, 展現出不同的面貌, 好一位多變女子!

瞧瞧它是多麼的另人玩味.







角度一點點的微調, 就有不同的味道, 是吧 ~~~
花材: 茶花葉, 大康乃馨 (粉橘, 5), 大頭白玫瑰 (10), 中康乃馨 (芥末色(我覺得更貼切)-黃綠, 4), 尤加莉葉 (3), 沙巴葉 (少許)
這次葉材的使用, 我覺得學問很大. 使用不適當的葉材, 即使花形插得再完美, 也會讓這個花形應有的味道盡失. 這是為何老師改配了茶花葉, 而不用茉莉葉.
茶花葉的枝條較有彈性及葉片細緻, 很能表現出花形優雅的線條及典雅的味道! 但葉片小且色深, 會讓花作沉穩, 所以老師加了些沙巴葉, 用在花作中心附近, 增加靈動感! =>->-> 真的是效果十足.
老師的評語: 花形很漂亮, 但正面的尤加利加得太大膽了 (^_^ 是誇張啦), 調一下好嗎? 這個已是個人喜好及審美觀的判斷了, 調一下, 試試看!
哈, 我真得覺得很誇張, 破壞了花形要呈現的風味. 我是拿正面那根尤加利葉沒折, 就耍賴, 沒什麼修剪, 就給它插下去, 等老師來解救.
這次大家的作品都很棒, 作品呈現的氣氛, 有寧靜潔淨, 有溫馨恬適, 有舒暢輕鬆, 想像著各種風情的高貴女子, 在大花園留連採花; 突然, 有個村婦大剌剌地, 提著一籃錯落無序的花, 其中夾著不小心拔起的雜草, 就像她零亂頭髮. 一切暫停了, 你看我我看你 ... ... ... 倒底是誰闖入了誰 ... ... ...
我就是那個村婦, 我好喜歡同學的作品, 就覺得自己的相形見絀. 老師說, 大家都插得很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味道, 不可能每一種味道都有. 是啊! 隔一天再看它, 發現它也很不錯!
下一週, 會用較難的花材來練習這個花形, 不知我又會創造出什麼樣的風情, 期待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