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型玄關花(高級班)

停課一個多月, 終於又開課了, 我現在是高級班的學員囉!!

高級班就是高級班, 花量, 配色的複雜性, 花形的難度及高度都增加了, 今天整個課超時了三十分鐘, 不過大家很久沒有碰面, 即使下課了還在那兒看看聊聊!
花型: 三面自由型盆花
色系: 多色, 要注意配色的協調感, 及各色彩比例. 老師花材配色選擇了粉紅, 紅, 及紫. 比例約 50%, 20%, 10%, 其餘為葉材.
花材: 茉莉葉(5), 迷你太陽花(5), 尤加利葉(3), 維那斯玫瑰(11), 紫仁丹(少許), 迷你玫瑰(5)

紫仁丹, 此次新認識的朋友, 是台灣原生植物, 在中秋節前後才有喔!! 老師說, 花材選擇上要多選台灣原生的, 花作才有台灣的特色. 我想在全球暖化危機的情況下, 多用本土花材也是節能減碳.

老師的評語: 非常好, 很有生命力的花作, 非常自然. 空間感及配置都很好, 或許是受了畫畫的影響.

別人的花作, 我很容易的說出我的感覺, 但要我說自己的, 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只覺得今天插來心情愉快, 輕鬆, 只要有這樣的心情, 我的作品都會得到"奔放", "自然"的評論.



另一個角度, 看看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