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的榮耀 (研一)


像不像法國拿破侖的帽子?
這個作品讓人有種雄性霸權的感覺, 即使花材是如此輕柔女性.
這頂"帽子"的主人, 似乎是一個志得意滿, 剛成權貴之人. 得意忘形的掠奪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強用來誇飾自己的權力地位, 結果成就出一幅矛盾衝突的景象.
我怎麼會用這些字眼形容自己的作品? 作品總反應心念, 實在搞不清惠寶寶在想什麼! 哈 ~~~
花材: 茉莉葉 (8), 乒乓菊 (白, 2), 唐棉 (5), 大頭白玫瑰 (白中帶點微綠邊, 10), 桔梗 (白, 5), 尤加利葉 (3), 蕾絲 (白, 3)
老師的評語: (沉吟) 很有特色, 花形若說扇形, 反而像三角形. (拍照時) 惠寶寶的花好像拿破侖的帽子. (大家居然表示贊同, 真是三條線, 不過, 還真有像.)
這次老師配的花材, 似乎很單純. 台灣的白/綠花材選擇豐富, 很容易搭配. 但, 要小心色彩過白, 或平淡沒有層次. 所以說 "似乎很單純". 雖然此次的花材以白為主, 但搭配茉莉葉 (樹綠), 尤加利葉 (胡克綠或墨綠), 唐棉 (草綠), 再加上大頭白玫花瓣上帶的淡淡綠色, 整個色彩上就有了層次變化.
這個"帽子"的主人, 正意氣風發的在高臺上, 向四方揮手致意, 瞧瞧它的不同面向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