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 (研一)

一股雅緻, 和暖的感覺, 隨著籃裏花的的線條緩緩釋放, 流瀉 ~~~ ~~~ 讓我好陶醉.

花材: 茉莉葉 (5), 紅竹 (一大支), 鶴頂 (灰綠, 2), 雞冠 (紫紅, 5), 紫天王 (8), 百合 (粉紅, 3), 桔梗 (淡粉紅, 6 ~ 8), 海芋 (朱, 3)

新朋友, 就是那很像被覆蓋白雪的柏 -- 鶴頂. 好會掉葉葉, 一碰就掉, 但很耐插. 灰綠色搭配淡粉紅的桔梗, 恬適優雅, 心都靜緩下來了.

一看到這些花材, 真的是無所適從, 老師說我們好安靜, 實在是不知如何下手. 每一種花材都可以當主花, 到底要以誰為主, 拿不定主意.

"我想插水滴 ..."
"水滴形?" (老師帶著吃驚的表情, 想了想, 拿著我在沒主意下已分解的鶴頂, 比了比) "好啊, 妳可以試試看, 我很期待哦!"

成品如何?
老師的評語: 插的很好, 有專業水準哦! 用海芋拉出線條, 做出了水滴形的柔軟. 非常優雅的作品. 當我們從正上方看時, 花形其實與直立形很像, 現在只是平放下來了, 所以花形是相通的.
一堆人圍著我的作品讚嘆, 在旁邊上基礎班的學員, 拿著相機, 咔咔咔的猛拍. 哈 ~~ 好害羞!
研究班的同學開始研究我的作品 --
"海芋有注意成三角哦 ...", 我這才注意到. 老師笑說, "老師講話都有在聽哦."
"她今天插得超快的 ... 我還說她好清楚自己要怎麼插 ... ", 我搖搖頭, 老師說, "也許就是沒有想太多 ..."
花材及顏色搭配的陌生, 確實讓我都沒有想法, 唯一有的只是想插出水滴形. 也許個個都可成主花, 我就將他們平均分佈, 少了思考什麼樣的花插那兒, 就只需要想顏色的轉變, 事情就變簡單了. 或許每個都可成主花, 反讓我對那一定的搭配花材 -- 淡粉紅的桔梗 -- 更為關注. 整個配花, 就是這粉紅桔梗給活化了 (因為她的色彩與其他花材都有關, 讓作品協調; 她的輕柔質感, 讓作品有了律動). 套句老師愛用的字眼 "讚 ~".
要記得這份感覺, 這個配色, 還有這個過程. ^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