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 - 中級 - 第五章

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 今天精神好, 就把屯積已久的學習記錄及心情放些上來吧!!
惠寶寶中間出國訪友去了, 跳掉兩堂課, 咱們就從 Chapter Five 補起.

Chapter Five - 長方桌花 - 多生長點的集中式插法
花材: 茶花葉(1大支), 唐棉(5), 蓮蓬(3), 大頭白玫瑰(10), 單瓣白桔梗(12)

老師的評語: 出國有放鬆哦! 惠寶寶今天的花非常奔放, 好自然!
(是啊, 那天上課真的好輕鬆, 每朵花都是我不加思索放上去的. 同學都是第二次插這種花形了. 我第一次插, 速度居然與他們相當. 我很喜歡這個作品, 花朵個個看起來精神奕奕, 清新靈動.)

插這種花形時, 要注意寬度是不是都一樣, 因為它叫長方花形. (哈, 好像廢話! 不過插的過程中, 惠寶寶就被老師提醒了多次, 完成品檢視時, 仍發現有一端窄了些些. 雖是廢話, 卻容易被忽略.),
此外, 它與之前的花形最大不同就是多生長點, 以前都只有一個生長點, 花都由中心點向外幅射生長(插). 這個作品, 我設定了三個生長點, 看得出來嗎?! 老師有提醒, 不要有三個生長點, 就讓花看起來有三群, 要小心喔.

看照片吧 ~~~





有沒有覺得玫瑰及桔梗就像在五線譜上的音符, 彈奏出當時我清朗愉悅的心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