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和風

和風, 你感受到什麼?

和風, 我覺得是一種自我內在情緒的波動, 不論您是創造的人, 還是正在欣賞的人, 您的情緒波動, 讓一種意境在自己的腦海裏成形, 而您也相信那個意境的存在. 不需要說出口, 只對自己說, 那是您獨有的意境.

這一週我們試圖用帶有和風味道的器材及花材, 意圖插出帶有和風的花作.



我必須坦誠, 我在插花的過程中, 腦中無意境, 我只忙著, 想趕快把花插完, 或許那細碎點點的紅銅葉明確地描寫出我當時騷動不安的心吧. 倒是, 我有認真想的是, 海芋的線條, 由上到下面那個小花作, 畫出一個美妙的弧形, 那是一種給予與付出, 我想是吧, 這是人人都應該常放在心上的, 您才不會覺得缺.
花材: 孔雀竹葉 (4), 紅銅葉 (1 ~ 2 支), 海芋 (紫紅, 6), 火鶴 (3), 千代蘭 (褚紅, 2), 小太陽 (紅, 4), 紅玫瑰(8), 銀河葉 (2 ~3), 茉莉葉 (2 ~ 3 支), 紅仁丹 (少許)
我很喜歡紅銅葉, 帶點紅銅色彩, 其間透著非常低調的綠, 但搭在紅銅暗色裏, 我卻覺那是熒熒綠光.
沒有陽光的日子, 拍出來的照片好鬱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