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

和風, 你感受到什麼?

和風, 我覺得是一種自我內在情緒的波動, 不論您是創造的人, 還是正在欣賞的人, 您的情緒波動, 讓一種意境在自己的腦海裏成形, 而您也相信那個意境的存在. 不需要說出口, 只對自己說, 那是您獨有的意境.

這一週我們試圖用帶有和風味道的器材及花材, 意圖插出帶有和風的花作.



我必須坦誠, 我在插花的過程中, 腦中無意境, 我只忙著, 想趕快把花插完, 或許那細碎點點的紅銅葉明確地描寫出我當時騷動不安的心吧. 倒是, 我有認真想的是, 海芋的線條, 由上到下面那個小花作, 畫出一個美妙的弧形, 那是一種給予與付出, 我想是吧, 這是人人都應該常放在心上的, 您才不會覺得缺.
花材: 孔雀竹葉 (4), 紅銅葉 (1 ~ 2 支), 海芋 (紫紅, 6), 火鶴 (3), 千代蘭 (褚紅, 2), 小太陽 (紅, 4), 紅玫瑰(8), 銀河葉 (2 ~3), 茉莉葉 (2 ~ 3 支), 紅仁丹 (少許)
我很喜歡紅銅葉, 帶點紅銅色彩, 其間透著非常低調的綠, 但搭在紅銅暗色裏, 我卻覺那是熒熒綠光.
沒有陽光的日子, 拍出來的照片好鬱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