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 Flower

隨著時間移轉, 接觸花藝居然也有一年半的時間了! 新一期的課程開始了, 是我的第五個研究班期, 也難怪 Heidi 說是博士班了!

這一期課程著重在居家美化, 拿日常生活中所用的器皿當花器, 花作以小品為主, 應該可以說是 "玩" 花藝吧!

花藝的練習從一開始專注在花的佈局, 花形, 配色, 然後越插越大, 慢慢地開始設定用途, 再考慮到作品與環境的關係, 從特定的場合轉變到最平常的生活周遭, 誰說這不是門學問呢?


這堂課是拿盒子當花器, 結合禮盒包裝的概念.
花材: 火鶴(3), 小太陽(白色黑心, 3), 康乃馨(粉綠, 3), 維那斯玫瑰(8), 桔梗(粉綠, 2 枝), 茶花葉(少許), 白蘋果.


老師幫我加上了黑緞帶, 更像一盒禮物了! (回家進門前, 我把黑緞帶拿掉了, 免得討老人家念叨! 呵~)



別看這小小方正, 裏面學問可大著呢! 花的佈局及焦點設置很重要! 我這次沒有讓自己花太多時間猶豫, 反正就想著用 group 的插法, 接著就只要想花材及顏色的塊狀分佈就好了. 就因為這份單純想法, 我的小小方正空間就沒有被切割的很瑣碎, 反而可以很清楚看到花所呈現的幾何圖形. 另外, 還有個成功的地方是, 我將花材中最顯而易見的小太陽(白黑對比)放在中間區域, 抓住人的第一眼!
喜歡嗎? 我很喜歡!
在畫畫時, 時而落入瑣碎的我, 或許可以透過集中式插法的練習, 讓自己的畫作更為大方俐落呢! 呵呵呵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