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裏透紅 (研二)



這是第一次, 我自己搭配顏色及花材, 自創的作品. 作品名稱是"白裏透紅", 哈哈 ~~
整個創作過程, 沒什麼主張, 有點慌張, 與很緊張.

老師評語: 很溫柔的作品, 也是一個成功的作品, 可以當商品哦! 粉與白是很不好搭配的顏色, 雙色也要注意到比例問題, 要避免 1:1 的比例. 兩個粉色花材其實都帶點點白色, 加上這樣的分佈表現, 很成功.

這個作品像不像一張白晰的臉龐, 正用粉紅色的粉撲打上腮紅呢? 我就索性給它命名為 "白裏透紅".

花材: 海芋(白, 2), 虎頭蘭(粉, 5), 小太陽(白, 5), 水仙(白, 4), 松蟲草(粉, 6), 樺木(5), 茶花葉(1大支)
我用兩種葉材, 是因為茶花葉較深, 而樺木顏色與其他花材帶的綠色相近, 以樺木來過渡讓花材彼此間有了關連, 同時製造不同層次的綠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