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感恩

2009 在我的人生是一個很大的轉折點.

大學畢業後, 家對我來說只剩下旅館的功能, 沒太多時間與家人相處, 更別說端詳歲月在我父我母身上所刻下的痕跡. 2009 這一年, 時間不再飛快, 每一天都在緩慢中爬行, 讓我有更多時間去感受, 更多時間去觀察. 注視他們的時間多了, 才發現, 原來光滑的雙頰, 縐了; 原來飛快的步伐, 慢了. 家, 現在是我溫暖歇息的地方, 不需要強勢作為, 可以撒嬌, 也不用強自掩飾, 可以任性. 時光似乎又回到小時候, 有著父母親的照料, 常被唸, 被管, 但現在心中多了些感恩, 而沒了不耐煩, 這些絮叨讓我有種幸福感.

除了家及父母外, 這一年與我最親近的, 就是醫護人員了. 定期的呵護, 關心我身體上任何細微的不適, 小到嘴唇乾裂, 兩隻手臂是不是粗細不同? 常擔心我有沒有感染 ... 點點滴滴. 這對他們來說或許只是工作, 但卻是讓我能走過病痛的最大支撐力.

在耶誕感恩的季節裏, 很難不想起他們. 隨著耶誕的接近, 我心中更顯慌張, 因為不知要如何感謝他們. 最後, 還是用我熟悉的花藝, 搭配小禮物, 讓他們在工作之餘, 仍能感受一點節日的氣氛. 雖然我的醫師說像情人節禮物, 呵呵呵 ~~

巧克力+香氛蠟燭+花材: 虎頭蘭(3), 黃金玫瑰(3), 桔梗(琥珀, 3), 大綠果 (2), 斑葉蘭(5)
給張醫師, 謝謝您常注意我身體的變化及關心我的復原情況. 祝您耶誕快樂 & 2010 新年快樂!
(真的像情人節禮物嗎?)


巧克力+小藤籃+花材: 黃金玫瑰(1), 桔梗(琥珀, 6), 斑葉蘭(3), 尤加利葉(1), 銀河葉(7), 大綠果(1)
給思瑋, 謝謝您永遠那麼有耐心回答我各式問題. 祝您耶誕快樂 & 2010 新年快樂!


準備禮物所帶給我的快樂, 遠遠大於禮物本身實質的價值, 你們就不要客氣了. 在你們受禮時所展現的喜樂, 讓我很滿足, 同時也是對我的一種肯定呢! 大成功 & 感恩!


呵呵, 若有人覺得我的花藝包裝不錯, 我也很樂意幫忙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