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樂章 (研一)

2008.11.13 研究班開課了! 開心嗎? 吼, 算是震撼教育吧!


花材: 茉莉葉 (5), 石化雞冠 (粉紅, 5), 火鶴 (粉紅, 3), 鐵達尼玫瑰 (粉紅, 10), 粉桔梗 (粉紅, 8), 火龍果(一大支), 雪裏紅葉(深綠, 少許)
花器: 米白色方形籐籃 (可高插三角形三面玄關花, 或以 Group 低插)


手似乎被釘在桌上, 舉不起來; 惶恐的眼神, 直盯著老師, 就這樣開始插了嗎? 老師說些話好嗎?
老師給了我們一份花形摘要, 搭配些作品照片給我們參考, 然後針對我們帶的花器建議插法. 哇嘿嘿 ~~~ 只有想哭的感覺.

接著上演的是, 惠寶寶迷航記, 哈哈哈 ~~ 哭笑不得! 將花一朵一朵的插入花器, 完全不知自己在插什麼, 當我慢慢抓到感覺時, 海棉都已快爛, 花也要熟了, 歇手向老師求救吧!!

老師:下半段插得不錯, 但上半段太密了, 顯不出前後景及自由度, 這樣就沒有表現這個花形的特色. 老師調整了我的火鶴, 還有最高的兩朵玫瑰及加了幾支桔梗.
最妙的是, 老師幫我解決了我很苦惱的雞冠花. 這次雞冠花花面超大, 插下去, 就一大片, 花作看來死板板或塌塌的, 這是我每碰到大花面的花材就出現的問題. 老師用了雪裏紅葉跳於其上, 再加一支火龍果穿插其上, 哇, 整個花作有了不同風情. 有一位同學是用桔梗跳於其上, 增加層次, 也是很好的方法.

研究班的第一堂課, 雖然過程很掙扎, 但好充實, 謝謝老師!! ^_^

帶著滿意及開心的心情下課去 ~~~ 真是給它大哭 ~~~ 回家路上, 我的花作因為計程車司機魯莽行車, 花作被左甩右甩, 桔梗傷痕累累, 真是無情摧花手, 氣到不想付車資!!



看到正面下方那兩朵桔梗在落淚嗎? 就是那可惡司機, 氣 ~~~~~~~~~~~~~~~~~~

連上老師的網站, 看看老師給我的評語, 還可看到其他同學的作品, 認得出那個是我的嗎?! ^_^
http://tw.myblog.yahoo.com/hanaodoriko/article?mid=1896&prev=-1&next=189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