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花 - 竹籬笆

以前看過人家插平行花形, 但就是看不懂這花呆呆的, 難嗎? 不就直直插? 需要學嗎?

但看了老師插一次後, 這個花形給了我一個意象 -- 畫畫課下課了, 背著畫袋沿著南海路回家的路上. 歷史博物館與植物園的外牆是黑色的鐵欄杆, 裏面花木扶疏, 葉子紛紛竄出鐵欄杆, 每每走過總能觸動我.

接下來的兩週, 老師就是要我們練習這個在英國花藝見不到的花形.

平行花形其實是蠻有學問的, 要看插花的人插不插得出那種直線空間感, 以及有沒有膽子去破壞自己營造出來的規律. 呵呵, 對於破壞, 我的膽子一向都蠻大的.

花材: 陽光, 水仙, 香檳玫瑰, 芭樂葉, 斑葉蘭.

看看我的作品, 有沒有竹籬笆下的感覺? 那可是幼年的我眼裏的世界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