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謝謝妳, 給我們練習!

教室出現了一個陌生臉孔.
她靜靜的坐在那兒翻著碩士論文, 同學們四散著聊天, 教室比平日熱鬧很多, 她繼續翻著她的論文. 我坐到她對面, 她注意到了, 我向她點點頭, 她回以淺笑, 逕自低頭繼續翻她的論文.

她是我遇到的第三個人體模特兒, 三個人都有個特質, 就是動作優美和緩, 給人恬靜感. 面對她們, 我都很怕我的大喇喇會驚嚇到她們.

隔了一年再畫人體, 很緊張啊! 模持兒擺個姿勢一段時間就得休息, 老師也只給我們一段時間作畫, 接著就換姿勢. 這次一段時間, 也就是一個姿勢 30 分鐘, 我們得在時限內抓到人體及姿態梗概.

這次的練習的重點在與明暗的處理, 我們在課前先將畫紙以碳筆打黑, 課堂上直接以軟軟橡擦作畫.
這是第一個三十分鐘, 唉呀, 光是抓比例, 就老半天.


接下來似乎抓到節奏, 越畫越開心, 當聽到模特兒的定時鬧鐘響時, 我不由叫道: "啊, 好捨不得, 還想畫!", 惹得老師都笑了!


這一幅的姿勢整個變成橫幅, 原先抓到的比例都沒用了, 要重新定位, 看那個頭, 就知我有多掙扎, 其他明暗表現就更不用說的 ~~~ 糟糕!

下課了, 好充實的一堂課 ~~~謝謝妳, 給我們練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