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 給我們練習!

教室出現了一個陌生臉孔.
她靜靜的坐在那兒翻著碩士論文, 同學們四散著聊天, 教室比平日熱鬧很多, 她繼續翻著她的論文. 我坐到她對面, 她注意到了, 我向她點點頭, 她回以淺笑, 逕自低頭繼續翻她的論文.

她是我遇到的第三個人體模特兒, 三個人都有個特質, 就是動作優美和緩, 給人恬靜感. 面對她們, 我都很怕我的大喇喇會驚嚇到她們.

隔了一年再畫人體, 很緊張啊! 模持兒擺個姿勢一段時間就得休息, 老師也只給我們一段時間作畫, 接著就換姿勢. 這次一段時間, 也就是一個姿勢 30 分鐘, 我們得在時限內抓到人體及姿態梗概.

這次的練習的重點在與明暗的處理, 我們在課前先將畫紙以碳筆打黑, 課堂上直接以軟軟橡擦作畫.
這是第一個三十分鐘, 唉呀, 光是抓比例, 就老半天.


接下來似乎抓到節奏, 越畫越開心, 當聽到模特兒的定時鬧鐘響時, 我不由叫道: "啊, 好捨不得, 還想畫!", 惹得老師都笑了!


這一幅的姿勢整個變成橫幅, 原先抓到的比例都沒用了, 要重新定位, 看那個頭, 就知我有多掙扎, 其他明暗表現就更不用說的 ~~~ 糟糕!

下課了, 好充實的一堂課 ~~~謝謝妳, 給我們練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