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大就是美



這可是我無法雙手環抱的作品! 很大的盆花.

接下來兩週, 老師安排了兩堂大型盆花課程. 我從這一期的第一堂起, 就一直期待著這兩堂課. 想像自己很乾淨, 俐落的插下每一朵花材, 就像一個熟練的花藝工作者, 一下往前, 一下往後站地注視作品, 打量下一朵花材的最佳位置.

這一天終於來了!

那股期待, 就在插下第一朵花材後, 轉換成疑惑! 迷航了, 是這樣嗎? 插這好嗎? 花型在嗎? 什麼是三面圓形花? 在不斷喃喃自語之下, 加上老師不斷打氣, 說我們很棒, 做得很好的話語下, 終於完成了.

有成就感嗎? 期待的興奮感已消失, 心中充斥的反而是股莫名的低落感, 感到不踏實, 因為搞不清自己是怎麼完成的!

老師花了不少時間一一講解我們的作品, 雖然花材一樣, 也都是要插出三面圓形花, 但每一個人的三面圓形都很不同, 也因為這不同, 在老師的整理及歸納下, 我們彼此學習著.
這是老師的部落格, 貼了我們每個人的作品, 看得出那個是我的嗎?
http://tw.myblog.yahoo.com/hanaodoriko/article?mid=3038&prev=3039&next=3017

回頭再看看自己的作品, 清楚些了, 這讓我不由開始期待下一堂課, 呵呵呵 ~~~

花材: 高粱(5), 茉莉葉 (8 ~ 10), 星點木(8), 袋鼠花(巧克力色, 5), 仙丹(8), 木瓜葉 (5), 火鶴(紅褐色, 5), 黃金玫瑰(11), 尤加利葉(3)
由於作品太大, 不得不將花都卸下來帶回家. 下面三張照片, 是我回家重插的作品. 插來篤定多了, 花型似乎掌握得比較好. 我覺得啦! ^_^
現下回想, 真的很有成就感, 好想再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