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插圓形花

進入研究班後, 由於都是自己選花, 就常順著花材的姿態去表現, 少有機會去練習基本形.

圓形花是基本中的基本, 其實我覺得其它的花形都是從圓形花演變而來.
中間拉高一點, 就可能變成三角形或直立形花.
中間拉高, 左側及右側拉長, 看來就有點像扇形.
中間靠某側拉高, 另一側拉長, 不就是 L 形了嗎?

所以, 圓形花若能練到出神入化, 再加上好的配色及花材的演繹, 出來絕對是個好作品.

這兩次的課程, 是我學習花藝的低潮期, 當時的我, 好像不再因完成一個作品而開心, 上課成了"例行公事", 真是有點對不起老師.

或許就是因為插圓形花, 讓我不斷想起初學花藝時的心情, 那時的自己是多麼容易被自己的一點巧思鼓舞啊!

花材: 斑葉蘭, 火鶴, 康乃馨, 蝴蝶蘭, 銀河葉, 小米, 玫瑰(真糟糕, 忘了她的名字)



越是簡單反而越吸引人的目光, 我喜歡這個面向.



花材: 火鶴 (記得是 31 支), 山橄欖葉.

喜歡這個角度山橄欖葉的表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婚禮桌花 (高級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