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010的文章

燭台

圖片
大過年, 三波寒流來襲, 又濕又冷, 今天雨下大了, 那兒也不好去, 閒晃無聊, 就把年前買的材料包組裝一下! 是一個燭台. 與石頭放在一起, 很有味道, 如荒野孤燈. 有燈就代表著一個可歇息的地方, 是寒風中可以取暖之處. 遠遠看, 那盞燈看來孤寂, 看來荒涼, 來到近處, 才發現早已人聲沸騰, 去除了大半寒意! 近點瞧瞧 ~~ 用鋁線在樹枝頭上繞了幾個圈, 就成了一個可以放蠟燭的架子, 簡單有韻味又耐看. 呵 ~~~

團圓美滿

圖片
恭賀新禧, 新年快樂! 祝大家虎年, 大發虎威, 虎虎生風, 福氣滿滿, 健康滿分, 金虎, 真好! 這堂課我們插得是年節應景盆花, 正好擺在家裏慶佳節. 插花的時候, 心裏想著的就是團圓美滿, 是不是很圓滿? 看著這盆花讓我很自然的會微笑, 覺得很幸福, 有朝氣, 很豐盛, 希望這盆花也給大家帶來這樣的感覺及運道. 花材: 斑葉蘭(3), 火焰百合(1), 千代蘭(褚紅, 1), 千代蘭(黃, 2), 菁英菊(6), 大綠果(1大, 2小), 火龍果(紅, 2), 乒乓菊(綠, 3), 油柑葉, 雪松, 茉莉葉(1), 牛角茄(2 顆) 每個面向我都很喜歡, 真是圓滿, 讚!

金玉滿堂, 一飛沖天!

圖片
今年大舅一家難得在台北過年, 就插了一個應景的盆花, 祝賀他們閣家花開富貴(這是爸媽說的),金玉滿堂, 一飛沖天(這是我說的), 當然也要閣府安康, 願他們金虎年, 真好年! 花材: 天堂鳥葉 (3), 金莎菊 (2), 菁英菊 (6), 乒乓菊 (3), 火焰百合(2), 大理花(3), 千代蘭(褚紅, 2), 牛角茄(一大支), 油柑葉, 雪松. 是不是很 喜氣 的一盆花?! 來, 轉個圈圈給客官們瞧瞧 ~~ 很讚吧! 滿意! 希望舅舅與舅媽也滿意!

少女情懷 (新娘捧花)

圖片
上一束新娘捧花已是一年前的事了. 一拿起花都忘了花腳該如何打, 更何況這次的花材數量不少, 種類顏色也多了, 所以不是只是抓起來就好, 還要考慮配色, 也要考慮花材的形狀會不會影響到捧花的形狀 ... ... 我抓到滿身大汗, 手溫越來越高, 在花"熟"之前, 只好向老師求救. 唉呀呀, 本來是一個浪漫喜悅的事, 搞得我是叫爹叫娘, 唉聲嘆氣. 看來, 我還沒到那功力可以為新嫁娘紮捧花! 經過老師巧手調整後, 終是有個樣了, 透著少女對愛情與婚姻期待的那種心情. 望著這張照片, 很難想像這束花是一個大嬸在一邊揮汗一邊唸叨之下紮出來的. 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