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2009的文章

對話

圖片
好久沒有 blogging 了! 兩個舞者, 同時甩出水袖, 雙手延伸著, 似交流, 似傾吐. 兩個花作, 遙遙相望, 中間似乎有股很大的拉力, 讓它們產生了連結, 互迎互持; 好像有綿綿話語, 隨著那股力量在之間穿流, 低回, 激盪! 看似寧靜, 但我總感到之間的波動, 如對話般 ~~ 這次的和風作品, 我很喜歡, 讓我玩味再三! 花材: 茉莉葉(2), 火鶴(粉橘, 7), 線菊(綠, 3), 木瓜百合(暗紅, 1 支), 雞冠花(紅, 3), 千代蘭(桃紅, 3), 紫仁丹(一大支)

和風

圖片
和風, 你感受到什麼? 和風, 我覺得是一種自我內在情緒的波動, 不論您是創造的人, 還是正在欣賞的人, 您的情緒波動, 讓一種意境在自己的腦海裏成形, 而您也相信那個意境的存在. 不需要說出口, 只對自己說, 那是您獨有的意境. 這一週我們試圖用帶有和風味道的器材及花材, 意圖插出帶有和風的花作. 我必須坦誠, 我在插花的過程中, 腦中無意境, 我只忙著, 想趕快把花插完, 或許那細碎點點的紅銅葉明確地描寫出我當時騷動不安的心吧. 倒是, 我有認真想的是, 海芋的線條, 由上到下面那個小花作, 畫出一個美妙的弧形, 那是一種給予與付出, 我想是吧, 這是人人都應該常放在心上的, 您才不會覺得缺. 花材: 孔雀竹葉 (4), 紅銅葉 (1 ~ 2 支), 海芋 (紫紅, 6), 火鶴 (3), 千代蘭 (褚紅, 2), 小太陽 (紅, 4), 紅玫瑰(8), 銀河葉 (2 ~3), 茉莉葉 (2 ~ 3 支), 紅仁丹 (少許) 我很喜歡紅銅葉, 帶點紅銅色彩, 其間透著非常低調的綠, 但搭在紅銅暗色裏, 我卻覺那是熒熒綠光. 沒有陽光的日子, 拍出來的照片好鬱悶!

喬遷之喜

圖片
溫煦, 喜氣這是我用向日葵及火鶴所付予的祝福, 整盆花好像有股暖流, 暖洋洋的, 輕柔柔的! 放入廳中, 心安定了, 人幸福了! 這是花的另一面, 人前熱鬧之後, 終是要有一份寧靜沈澱自己, "窩"不就是一個沈澱自己的好所在嗎? Bony, my dear friend, 恭喜啊! 幾年奔波, 心中總有煩事, 現下有個窩了, 可以開始好好體貼自己了哦!

希望妳有好心情!

圖片
看到這個盒花, 心情好不好, 有沒有一種舒暢感? 新一期的課程, 覺得有點小小挑戰, 不像以前拿了花就插, 走著瞧. 現在, 老師都有設定主題, 從拿花就開始要想, 要佈局, 要想自己要什麼感覺, 什麼顏色才對, 好像有點設計者的味道了! ^_^ 這一次的完成品其實與我初始的想法及感覺很不同, 本來想弄出一個紅噹噹, 熱情如火的氣氛, 但一旦要我放上都是紅色系或粉紅色系的花材時, 我居然膽怯了! 往往返返, 花拿了又放下, 換來換去, 幾經折騰, 終是加上了綠雞冠和紐西蘭麻這些綠色元素來冷卻那熱情. 不過, 這反而出現了一種溫潤的感覺, 很舒適, 看了心情好好! 花材: 海芋 (紫紅, 3), 火鶴 (橘紅, 3), 好事達玫瑰 (5), 雞冠花(綠, 3), 茉莉葉 (1), 紐西蘭麻 (3), 小米 (7). 插花的隔天是 Anita 的生日, 我將準備要送她的佛手柑按摩精油, 用一個玻璃碗加上拉菲草盛裝, 放入盒花, 不錯的花禮! 我喜歡! 滴 5 ~ 6 滴佛手柑精油在掌中, 然後進行 5~6 次的嗅聞, 再抹到頸肩稍微按摩, 希望妳有好心情!

Box Flower

圖片
隨著時間移轉, 接觸花藝居然也有一年半的時間了! 新一期的課程開始了, 是我的第五個研究班期, 也難怪 Heidi 說是博士班了! 這一期課程著重在居家美化, 拿日常生活中所用的器皿當花器, 花作以小品為主, 應該可以說是 "玩" 花藝吧! 花藝的練習從一開始專注在花的佈局, 花形, 配色, 然後越插越大, 慢慢地開始設定用途, 再考慮到作品與環境的關係, 從特定的場合轉變到最平常的生活周遭, 誰說這不是門學問呢? 這堂課是拿盒子當花器, 結合禮盒包裝的概念. 花材: 火鶴(3), 小太陽(白色黑心, 3), 康乃馨(粉綠, 3), 維那斯玫瑰(8), 桔梗(粉綠, 2 枝), 茶花葉(少許), 白蘋果. 老師幫我加上了黑緞帶, 更像一盒禮物了! (回家進門前, 我把黑緞帶拿掉了, 免得討老人家念叨! 呵~) 別看這小小方正, 裏面學問可大著呢! 花的佈局及焦點設置很重要! 我這次沒有讓自己花太多時間猶豫, 反正就想著用 group 的插法, 接著就只要想花材及顏色的塊狀分佈就好了. 就因為這份單純想法, 我的小小方正空間就沒有被切割的很瑣碎, 反而可以很清楚看到花所呈現的幾何圖形. 另外, 還有個成功的地方是, 我將花材中最顯而易見的小太陽(白黑對比)放在中間區域, 抓住人的第一眼! 喜歡嗎? 我很喜歡! 在畫畫時, 時而落入瑣碎的我, 或許可以透過集中式插法的練習, 讓自己的畫作更為大方俐落呢! 呵呵呵 ~~~

聚寶盆, 人聚財聚!

圖片
創業, 需要很大的勇氣, 要讓自己能從勞方角色轉換為僱主; 以前可以抱怨老闆發洩, 但創業後只有靠自己解決. 創業, 是辛苦的, 但一步一腳印, 清清楚楚看得到成果的累積. 所以, 創業的人, 都值得欽佩! 插下面這盆花時, 我心紛亂, 很急, 也很煩, 一直處理不好, 又因為花材高度一開始拉得太高, 大大的葉蘭遮去了玫瑰的光彩. 插到一半, 決定重新佈局! 第二次篤定多了, 再多加了些玫瑰及葉材後, 插出了豐滿繽紛的感覺! 咻, 讓我舒了好大一口氣! 花材: 富士葉蘭, 葉蘭, 茶花葉, 茉莉葉(8~10), 咪咪草(5), 百合 (白, 2枝), 康乃馨(粉綠, 5), 火鶴(粉綠, 5), 維納斯玫瑰 (18), 桔梗, 尤加利葉(3), 白蘋果. 以這盆花祝賀汪汪新店開張, 生意旺旺來! 特意選了一個缽當花器, 是個聚寶盆! 盆內繽紛熱鬧, 應有盡有, 人聚財聚, 旺來啊! 呵呵呵~~ 裏面有兩支含苞百合, 過兩天花開了, 象徵新店開張大發利市! 呵呵呵 ~~~ 汪汪, 恭喜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