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


梵谷的畫, 我想到的就是黃和藍, 以及很多的渦形捲曲的線條, 星夜及絲柏就是很典型的代表作品.

不曉得人家怎麼看這些渦形線條, 一直以來, 我都覺得那是空氣的流動. 我們多以觸覺去感受的流動, 梵谷卻用視覺讓我們清楚感受那流動存在的踏實感.


第一次在教室看到被捲曲釘起來的椰子皮, 就好想用, 我想到梵谷畫作中那流動的空氣, 讓我胸中激昂.






來, 感受一下我花作中那股強烈的流動, 哇, 好似被撇向一邊的髮束, 好有力量啊! 哈哈, 老師說我已經很會插歪一邊的花形了!






花材: 富士鶴蘭 (2), 貓尾草 (15), 星點木 (4), 海芋 (淺黃帶粉邊, 5), 火鶴 (淺黃中心帶綠, 7), 粉桔梗 (5), 茶花葉 (4 小支 + 1大支), 尤加利葉 (1), 椰子皮 (3)

我不喜歡貓, 也不喜歡毛毛的東西, 但貓尾草卻讓我愛不釋手, 我很喜歡它隨風上下彈動的感覺, 更喜歡它在光線照耀下所產生的光暈, 仔細看那不同的色澤表現, 很細微, 很有趣吧!


那天下課, 捧著作品回家, 來到家門口, 正想按門鈴要家人幫忙開門, 遇到了管理站的人員正在為電梯消毒, 順手便幫我開了門, "很漂亮, 非常的舒展, 這要很開朗, 很開闊的人才插得出來吧!" 我笑瞇瞇的謝謝人家的讚美.

最近的我, 心中有股好大的力量, 對自己想做的事有種熱切, 熱切到好想擁抱所有的事, 或許我休息太久了吧! ^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古典扇形花 2 (高級班)

My Playground

林間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