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08的文章

2008.05.07 初次見面

圖片
螺旋槳飛機, 在風的輕柔推送, 飄啊, 搖啊, 盪啊, 輕落在不來梅機場. 紅紅屋頂, 青綠樹葉, 在暖暖黃陽的照映下, 更顯耀眼動人, 我不覺貪婪地深深地吸一口氣, 想藉以洗滌所積累的勞困. 在我稍事梳洗, 打理好行李後, Selina 給了我一個份量十足的不來梅巡禮 -- 用雙腳認識不來梅. 綠樹扶疏, 花朵繽紛燦爛是我對不來梅的第一感. 公寓四週, 家戶門前, 窗前花檯, 都種有花木; 每一棟房子的外牆色彩不一卻又如此協調. 每戶主人似乎透過園中的花木及外牆色彩表現自己的品味, 有彼此較量的意味. 這是那家種的大號鬱金香, 真的超大, 一朵花同我的臉差不多大. 不來梅的住宅都有地下室, 突出地面有三分之一, 是一般住家的儲物間, 也用來停放腳踏車. 若是公寓, 地下室有欄柵隔間, 每一戶有自己的空間, 還配鑰匙, 不會有被佔用的困擾. 不來梅為威悉河貫穿, 威悉河兩岸可說是居民的育樂休閒重心, 其主要街道及廣場就在威悉河畔附近. 河兩旁都是高大樹木, 行走於上, 清風拂拂, 怡然自得. 我覺得不來梅整個就像個大公園. 從 Selina 家到市中心, 要穿過威悉河. 這樣的距離, 不來梅居民多半以腳踏車代步, 可惜我技術不良, 只能委屈 Selina 陪我散步. (那天晚上回去, 倆個人趕忙泡腳, 好舒緩舒緩那已走成"鐵"的腿! Selina 直嚷嚷, 要我下次把腳踏車練好再來!) 午後的廣場, 空蕩蕩的, 早晨可是不同的光景, 明兒早咱們就會來這兒逛 市集 . 下午 四, 五點下班時刻, 威悉河畔人羣開始聚集, 這可不是什麼特別節日的活動. 這條街啤酒店密集, 大家下了班都跑來這邊喝酒聊天. 我跟著 Selina 走過市中心的主要道路, 她沿途熱心興奮的介紹, 想讓我一窺她居住了八年的城市, 也希望我能愛上她的第二故鄉. 我們再度穿過威悉河, 意謂著已在回家的路上. 河面上有人呼朋練船; 馬路上, 行道上較之前熙來攘往, 但感受不到人們那種急切回家的心情, 只感受到一天工作後的放鬆閒散的心情. 我們是為生活忙, 用工作的心情過日子; 他們則是忙於生活, 直找點子妝點日子. (未完待續...)

2008 夏季時尚花藝 - 多一章

圖片
大概是有點心不甘情不願放暑假去吧! 7/17 是最後一堂課, 再與同學見面要等到九月了. 我上完課不想走, 想與同學繼續打屁. 可他們要上乾燥花, 徵得老師的同意, 旁聽!! 趴在桌上, 看同學忙看到我也想跟著忙! 老師有沒有多的花材啊? ~~~ 老師幾乎已要告訴我沒有, 她想了想, 決定把一位要延後上課的同學的花材讓給我, 哈哈, 這真的是"插花!" 正面~~ 右側 ~~ 左側 ~~ 花材: 繡球花(1), 蓮蓬(5), 松果(4), 迷你玫瑰(6), 尤加利葉(8), 免尾草(5, 米色毛毛的), 鑽石花(5~6, 粉紅色) 這些乾燥花, 是老師預先處理好的, 其實我們在好幾星期前就看到他們在被乾燥! ^_^ 插乾燥花, 要比鮮花更小心, 因為易斷易碎, 但相對的, 就比較不擔心摸太久手溫造成花材沒生氣, 不新鮮. 花的配置, 要更大膽, 線條層次都要比插鮮花時來得放, 因為乾燥花色相多半暗沈, 若不插活些就會更顯死氣沈沈. 我的尤加利一開始就沒有表現好, 就覺得作品呆呆的, 老師過來提醒了兩次. 不過在加免尾草及鑽石花時, 我的想像力恢復了, 我想像它們是飛上天的氣球, 結果幫我的作品加分了哦!! (剛開始時, 因為不太會用膠槍, 之前有被燙到的不好經驗, 所以很怕它. 或許如此, 整個過程讓我放不開, 一點想像都沒有.) 老師說, 我的藤藍正好有點右傾, 而我免尾草及鑽石花往右上方斜升, 讓作品很有平衡感, 及動感!!最高的那朵鑽石花用得很好. 喜歡! 乾燥花作品, 很有韻味, 深度, 值得一品再品. (照相技術不好, 拍不出那個氣味.) 我的插花問題, 在這個作品上又繃出來了, 老是插出花葉不自然的生長位置, 希望自己能更敏感些!! 不過, 也有進步的地方, 我越來越能評花囉, 老師說以後我先評, 她再評. 哈, 老師, 您不開頭, 我就沒感覺, 也就評不出來了. 所有的創作, 其實展現的就是創作人的審美觀, 欣賞某些人的作品, 代表與該創作人有相似的審美觀. 培養審美觀, 其實也是在培養創作力, 看得越多, 自己作品也會越來越有深度, 值得讓人一看再看. 九月要進高級班了, 真期待!!

2008 夏季時尚花藝 - 末章

圖片
2008 Summer - Four: 對角協奏曲 它是太另, 像一位紳士. 在現代花藝中有非常多的應用,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它!! 可惜的是, 我們彼此未留下美好的印象! 我對它們是如此的不在乎, 只是一根一根的擺上已幫它們留好的位置, 卻未幫它們表現出應有的英挺及氣勢. 蹬上新西蘭麻製成的鞋, 該讓它們出現整齊的行伍, 而我卻讓它們穿錯腳似的, 踏出紊亂的步伐, 以至吹奏出的是零亂的曲調. 太另們, 拍ㄙㄟ咧 ~~~

2008 夏季時尚花藝 - 再一章

圖片
2008 Summer - Three: 時尚夢想家 很可愛吧!! 紐西蘭麻編織出來的軌道, 乒乓菊於其上悠遊滾動!! 或許是受作品的影響, 那天上課大家一直聊天, 搞笑. 每個人出來的成品都很生動, 有趣味. 有像插畫的雲霄飛車, 更有人呈現出她心裏的矛盾及雙面個性, 有趣有趣. 我的作品呢 ~~ 老師說很立體, 乒乓菊的分佈很生動, 整體作品像一份美美禮物. 大家說我的紐西蘭麻好像緞帶. 這是上方鳥瞰圖 ~~ 這是老師覺得最棒的一面 ~~ 這個作品要做好很容易, 就是不要想太多, 很適合我!!

2008 夏季時尚花藝 - 次章

圖片
2008 Summer - Two: 永恒的伯利恒國度 終於遇到你了 - 伯利恒之星. 一直只在書裏或老師的作品照片中看到她 -- 它的名子及花朵都讓我有種濃濃的神秘感, 總覺得是一位穿著白色衣服, 戴著白色頭紗的波斯女郎. 別問我為什麼, 反正就是有這種感覺. 伯利恒之星與春蘭葉, 舞動著, 我彷彿看到了白衣波斯女郎隨著音樂一點一踏, 一點一踏, 手臂如蛇般隨著春蘭葉擺動著. 這個作品, 其實不難, 有耐心, 對生長點有概念就會插得很不錯. 老師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我們班上同學新燙的離子燙. 看到老師的作品, 我們會心一笑. 而我的 ~~~~~ 卻成了一頭隨性剪出有層次的長髮罷了!! 我實在對於重覆插春蘭葉很沒耐心, 胡亂的順著自己的意插. 後來, 我想像著自己是俠客, 春蘭葉就像我左一劍, 右一劍所畫出的劍痕, 有趣多了. 老師說, 線條很自然, 但有些方向依植物的生長來看是不自然的. 也就是說, 若不視它為植物就很自然啦! 其實是我插花時, 都沒有想到生長點的問題, 所以才會將枝葉插在矛盾的地方. 作品完成後的隔週, 阿姨及舅舅到家裏來玩, 看到置在櫃子上的它, 都直說這花種得好好哦! 哈, 不是種的啦, 插的啦!! 心裏挺得意的, 呵呵呵 ~~~ 又幾天後, 伯利恒之星老去凋謝, 老媽花了 10 元買了支像天堂鳥的花回來, 換上去! 我的心中出現了一首歌 ~~ "燃燒吧, 燃燒吧, 火鳥 ...", 又想到了科學小飛俠的火鳳凰, 哈哈哈 ~~~ 像吧!!

兩個天才, 才能成就精彩的比賽!!

雖已是深夜, 但精神亢奮, 球賽精彩到實在捨不得眨一下眼. 每一得分都讓人屏息以待, 每一球都讓人不由驚呼! Federer 及 Nadal 展現偉大球員的風範及技藝. 既生瑜, 又生亮, 讓他們既競爭, 又彼此欣賞, 當然地, 帶給了人們高尚又精彩的球賽. Federer 最後輸了, 沒能打破柏格連五溫布頓男網冠軍記錄. 在賽後記者會, 他說 "Nadal 讓我變得更厲害..." 我想到了棋靈王中的阿光及阿亮, 還有桑原老師說的, "只靠一個人, 是下不出一盤完美的棋局..." 人生中, 若能找到這樣的"朋友", 就好像有個 "尺" 在那裏衡量著自己的努力, 標記著自己的進步, 清晰地, 實在地, 鼓舞著自己前進. 我想, 若沒有 Nadal, Federer 是無法如此清晰而實在地看到自己變厲害的 ~~ 那份實在感, 真好!